旅客旅途中2.2万买俩假猫眼:出游莫买珠宝玉石

2015年06月11日 07:4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专家建议出游莫买珠宝玉石,非贵即假

  渤海早报讯

  据《沈阳晚报》报道,6月9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介绍,前不久,她的父母到台湾旅游了一圈,在旅行社安排的购物店,花了2.2万元购买了两枚所谓的“猫眼”戒指。可事实上,此“猫眼”非彼猫眼,实际价值与所购价格相差甚远。

  王女士告诉记者,前不久,她通过沈阳海外国际旅行社为父母报了一个“台湾游”,父母去台湾玩得很开心,可买回来的东西让她觉得太坑人了。“在导游领着去的购物店里,父母居然花了人民币2.2万元买了两枚‘猫眼’戒指,而上网搜索发现,这两枚所谓的‘猫眼’戒指根本就不值这么多钱,不少到台湾地区旅游的游客都中过招儿。”王女士告诉记者,其实,早在父母出发前,她就对父母千叮咛万嘱咐,外出旅游啥也别买。在王女士提供的商品说明上,记者看到,这两枚戒指的商品名称均为台湾猫眼玉,商品属性是阳起石猫眼(和田玉),而鉴定结果是天然软玉。王女士表示,除了“猫眼”戒指,父母还花人民币3000多元买了一条钻石项链,一看保证书差点气晕,项链居然是合金的。

  辽宁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五大顶级宝石之一,只有金绿宝石猫眼,才能直接被称作“猫眼”,其他宝石即使有猫眼效应,也只能被称作“XX宝石猫眼”,其实,猫眼是一种光学现象,很多宝石都有猫眼效应,但是价格却相差很大,一颗黄豆大小的金绿宝石猫眼需要十几万元,而阳起石猫眼只要几百元。

  当天,记者以买家的身份与淘宝网上的一位台湾猫眼玉卖家取得联系,在他的店铺里,类似王女士的父母所购买的猫眼戒指只需580元。辽宁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建议,市民出去旅游的时候,尽量不要买珠宝玉石,因为里边有很多陷阱,不是贵的就是假的。

  来源:渤海早报(天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珠宝玉石旅客消费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