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红山嘴边检查站查获走私玉石400余公斤

2015年06月16日 10:46   天山网  收藏本文     

边防官兵从货车车厢中查出玉石。图/通讯员刘相坤 边防官兵从货车车厢中查出玉石。图/通讯员刘相坤

  亚心网讯(记者石丰森)近日,武警新疆边防总队红山嘴边检站在对一辆厢式货车进行检查时,在车厢夹层中发现走私的400余公斤玉石。

  边防官兵说,6月13日14时许,他们在对一辆蒙古国入境的厢式小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了这些玉石。

  “当时货车车厢中就装着几件行李,但我们观察车厢内部前侧有新焊接的缝隙,觉得比较可疑。”边防官兵说,40多岁的男驾驶员还不停地跟他们套近乎,还给他们递烟,这更加引起了他们的怀疑。

  随后,边防官兵经请示后决定对车厢前侧进行破拆,打开后发现车厢夹层中是大小不等的玉石,整个夹层的宽度约半米。

  经称重,车厢夹层中的玉石共重400余公斤。

  据了解,夹层中查获的玉石学名为沙漠漆,属于戈壁石的一种,石体表面残留一层红棕色氧化铁和黑色氧化锰薄膜,像涂抹了一层油漆,故名沙漠漆,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驾驶员交代,运沙漠漆到新疆是受利益驱使。

  目前,边检站已将查扣车辆、人员移交给海关部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检查站玉石走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