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热播:街头假古董诈骗抬头

2015年06月29日 10:58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随着小说《盗墓笔记》改编的电视剧在网络上热播,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就利用现代做旧的东西冒充古墓里挖出来的古董在街头贩卖。南京秦淮警方最近就接到好几起利用假文物进行诈骗的案例,提醒市民不要相信街头的那些行骗伎俩。

  前几天,市民李先生路过夫子庙的时候,发现一名民工模样的男子摆着一个地摊,上面放着一些瓶瓶罐罐,摆地摊的男子声称是附近工地的,这些东西都是工地里挖出来的。见李先生看得仔细,摊主表示,这些东西想尽快出手,因此价格不会很贵,但是保证都是刚挖出来的,绝对是真的。说话间,李先生的旁边来了一位带着眼镜的中年男子,只见那名男子拿着一个罐子看了看,很快就掏出两千块钱付给了摊主,摊主也没做声,赶紧收下了钱。中年男子临走的时候嘟囔了一句“今天捡漏了!”这一幕让李先生看着有些心痒痒的,于是他也拿了一个和刚刚那名男子拿的差不多的罐子,问摊主什么价格,摊主说一样一样,刚刚那个男的是我的老顾客,每次我挖到新东西他都过来买。于是,李先生付了两千块买了一个罐子。可是这个罐子到底是什么年代的李先生也说不清楚,只是看着像古董,为了去鉴定这个罐子,他找了好几个朋友,都说看不出来,最后在网上发给一位网友看了,之后,对方表示,就是普普通通的罐子,埋在地里一段时间做旧了,不值钱。李先生这么一听,气得火冒三丈,立即报警,希望警方能把这样的街头骗子绳之以法。

  警方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线索,在夫子庙一家宾馆里,找到了当时卖东西的摊主,并在其住处查获了各类假冒古董金器、玉器、瓷器以及钱币几十件。据嫌疑人交代,他们都是无业人员,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外地发现了仿制文物的生意后,决定铤而走险以此发财。于是,他们以极低的价格购得仿制的古董金器、玉器,带至外地高价出售。同时,为了能尽快出手,他们分工合作,有人扮演文物贩子,有人扮演文物鉴定专家,有人扮演古董主人,有人扮演文物爱好者,选择合适机会迅速出击,获取购买人的信任后以高价出售,频频得手。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董盗墓笔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