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商人花百万元买到字画赝品:大师骗子落网

2015年07月04日 08: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广州7月3日电 (谢锦焕 崔嘉斌 岑柏瀚)广州警方3日向媒体披露了一宗字画赝品诈骗案,广州一自称字画“大师”的骗子,在前期经过一段时间的感情投入赢得信任后,带事主(广州一名商人)亲临拍卖行,举牌拍下自己送拍的赝品,随后转卖给事主,诈骗事主100多万元。

  王总(化名)在广州从事服装生意,闲暇时喜欢鉴赏字画并收藏字画。2013年7月,王总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自称为字画“大师”的吴某(化名)。在交往中,王总发现“大师”在字画鉴赏方面果真颇有造诣。由于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王总与“大师”的关系日渐深厚,“大师”也时常向王总灌输相关字画鉴赏常识。

  2013年秋天,“大师”游说王总一同前往北京参加某拍卖行字画竞拍活动,王总欣然接受了邀请。当次拍卖会上,“大师”以自己的名义举牌拍下5幅名师字画作品,拍卖价值100多万元。随后“大师”向王总鼓吹被拍下的字画极具收藏价值,如果转手再卖,定能卖到更高的价钱,并怂恿王总买下这批字画。

  王总全程参与了整个拍卖过程,看不出当中任何猫腻,对被拍卖作品的真实性深信不疑,遂以100多万元购买了上述字画作品。

  在收藏了这批字画作品后,王总将其束之高阁。直到今年,王总才邀请好友进行鉴赏,当中一些权威人士鉴赏完后称很可能是赝品。王总将上述字画作品送往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审核报告显示为近代仿品。事实上,这些字画作品都是由“大师”事先送到拍卖行,随后“自导自演”再将这些“名作”自行拍下。

  今年6月初,王总向广州白云警方报案。目前,警方正对该案进行调查。(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字画赝品骗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