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文物案

2015年07月09日 08:00   新浪河北  收藏本文     

■被盗的石马雕像被警方追回。(资料图) ■被盗的石马雕像被警方追回。(资料图) ■被盗的武将石像。 ■被盗的武将石像。

  本报讯(记者 丁宝军 通讯员 刘建辉 郑相来)昨日,记者从邢台市警方获悉,近日,一盗窃文物团伙被邢台市公安局、宁晋县公安局联手打掉,抓获团伙成员5名,破获跨省案件2起,查扣作案车辆1辆,追回被盗文物2件。

  5月25日,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接到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公安局协查,5月16日,滁州市金集镇杨捷将军墓前的“武将”石刻雕像被盗,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来自邢台,请求协助侦破。

  接到通报后,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立刻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协助侦查。根据天长公安机关提供的线索,确立了以作案车辆寻找嫌疑人的办案思路。通过视频研判,办案民警发现作案车辆经常在邢台市宁晋县范围内活动。在邢台市公安局技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梳理作案车辆轨迹,比对、挖掘关联信息,确定宁晋籍人员冯某、张某、冯彦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19日下午,宁晋县公安局刑警队大队长李志军会同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经周密布控,分别将冯某、张某、孙某抓获。同时天长公安机关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我省石家庄市将团伙成员栾某、冯彦某抓获。

  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杨捷将军墓前“武将”石刻雕像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述5人交叉作案,于5月4日凌晨在浙江省临海市盗窃明朝状元秦鸣雷墓前石马雕像一尊。5人盗得两件文物后,运回宁晋藏匿。民警根据5人供述,将两件被盗文物起获,目前已归还原单位。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分别移交安徽天长、浙江临海公安机关。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公安局文物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