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邮迷整理近200张抗战邮票

2015年08月27日 08:31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本报讯桥东区74岁老人张连德,喜欢历史,又酷爱集邮。近日,他整理了有关抗战的200多张邮票,并按邮票反映的历史事件,分成32张贴片,分别编写说明,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邮票反映抗战事件和人物

  32张贴片,每片上有三四张或五六张不等的邮票和纪念信封,每片反映同一个历史事件或人物。从“九一八”事变、长征开始、遵义会议、长征途中,到百团大战、台儿庄大捷,还有白求恩和柯棣华等等,这些贴片涵盖抗战中的一些重要事件。

  张连德按时间顺序将贴片排序,还将邮票反映的史实用文字整理好,打印出来,贴在贴片上方。“日军在卢沟桥发起全面侵华战争中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挥戈反击”、“建立抗日根据地战争锤炼民族英雄”、“灵活机动、在水上打击敌人”等等,张连德用标题概括事件,再用或短或长的文字介绍事件经过。

  邮票来自老人多年收藏

  张连德从16岁开始集邮。“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我把自己收藏的有关抗战的邮票和纪念封整理出来,做个纪念。”张连德说,有一部分是从本地邮局购买的,还有的是跟邮迷交换的。

  “这是‘西安事变’60周年纪念封,上面贴的邮票是‘杨虎城将军诞辰100周年纪念邮票’,邮戳盖的是‘西安事变纪念馆’。”张连德说,这是纪念封发行时,他请当地的邮局帮忙邮寄的,邮戳日期是1996年12月12日,正是西安事变纪念日。

  牛城晚报记者注意到,类似这样邮寄的纪念封和邮票还有不少。张连德整理的不少纪念信封显示邮寄自北京、贵州、甘肃、沈阳、南京等地,反映的题材是当地发生的抗日历史事件。“知道外地要发行纪念邮票或信封,我就提前给那边的邮局或‘邮友’去信,请他们帮忙购买并邮寄。”张连德说。

  “作为一个邮迷,我想用这样的方式,纪念祖国的那段历史。”张连德说,如果有机会,他会把这些邮票进行展出。

  (本报记者田晓丽文/图)

  来源:牛城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