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捧红战国藏品 业内:炒作可能性大

2016年01月04日14: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杜先生收藏的战国印章 杜先生收藏的战国印章

  2015年年岁史诗大剧《芈月传》风靡大江南北,群雄逐鹿的战国火焰不仅霸屏,这股火势也影响到了收藏行业。一些国内外收藏网显示,因为剧中考究的战国物件雕刻工艺精美,现在存留下来的数量稀少,让战国藏品再次成为收藏界追捧的对象。那么,真实情况又是怎样的呢?呼和浩特晚报记者走访了我市的各大古玩市场。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记者 马妍

  在大召九久街古玩市场内,一家以杂项为主的店铺内收藏爱好者李先生正在寻找自己心仪的宝贝。“我和妻子以收藏古董为乐趣,不久前她看电视剧,剧中一块璞玉雕刻工艺很是精美,她一下就喜欢得不得了,这几天一有时间她就转古玩店,希望也能找到一块类似的玉牌或者摆件。今天我转了好几个店铺,战国时期的玉器除了带钩能见到,其他的还真不多见,如果能让我碰到,价格高一点也没关系。”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了解到,受电视剧《芈月传》影响,在我市,根据自己喜好专程购买收藏品的收藏爱好者确有人在,但并未成为主流趋势。

  大漠古玩城内,一家以售卖青铜器类藏品的店铺老板杜先生介绍,战国时期的藏品,现在市面上多见小件器皿、印章、带钩等小件玉器,价格在几千元到万元左右。但是受整个收藏市场行情较为低迷的影响,战国时期最多见的青铜鼎等大件藏品的市场交易量也很低迷。所以并未出现因为一部电视剧而影响整个行业的情况。

  对此,呼和浩特市收藏家协会会长张宝舰先生表示,电视剧是一个百姓平台,电视剧的热播,会对受众产生一定的影响。在收藏圈内,也有一些收藏爱好者根据自己一时间的喜好收购藏品,所以通过不同平台而看到精美的、考究的、具有鲜明特点的藏品,从而出高价收藏的收藏爱好者确实存在,但是这种现象不代表是整个收藏行业内的大趋势,所以感觉炒作的可能性会更大,建议收藏爱好者理性对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藏品芈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