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夜排队4天抢购生肖猴票 收藏价值有多大

2016年01月05日16:00   法制晚报   微博收藏本文     

丙申年邮票 丙申年邮票

  今天上午,作为每年首张发行的特种邮票,生肖票“丙申年”正式在北京47个邮政网点发售。该套邮票是我国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篇之作,也是首轮猴票的设计者黄永玉时隔36年再执笔。

  今天发行的“丙申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图案内容分别为:灵猴献瑞、福寿双至。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市民可以在北京47个邮政网点购买到该邮票以及配套邮品。此外,市民也可以登录中国邮政集邮网上营业厅购买。

  其中,小版票、小本票为预约摇号这一方式购买,主要是为了避免黄牛倒票。根据网站公示,生肖、拜年题材摇号产品于2015年12月23日-2016年1月7日进行摇号申请,2016年1月12日公布摇号结果,支付期为12日-19日24时,逾期未支付订单将作废处理。

  记者了解到,生肖邮票的发售并不是以“鼠票”开始,而是1980年2月15日开始发行的“庚申猴”票为第一张。到了今年已经是第四轮的首张。而时隔36年,该套邮票仍旧请来80版猴票的画作设计人黄永玉老师设计此套邮票。该邮票一套两枚:第一图,猴子手托寿桃,面带笑容,形象活泼可爱,生动传神。第二图,一只金猴抱着两只橘色的小猴象征亲情,也寄托着阖家团圆、福寿双至的吉祥寓意。

  在首发现场,邮政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条邮票再设计时,还有一些小波折。该套邮票第二张《福寿双至》在设计之初希望表示家的概念。起初中国邮政方面建议画一只大猴抱着一只小猴,黄永玉则建议说,现在政府已经放开第二胎了,可以画两个。最终成稿一只母猴抱着二子,意寓“合家欢乐”。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生肖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