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恩将仇报 揪众偷老东家文物当废铁卖

2016年01月13日10:3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警方获报后,陆续找回失窃赃物。(翻摄画面) 警方获报后,陆续找回失窃赃物。(翻摄画面)

  有窃盗及毒品前科的37岁男子陈扬政,看上林姓老东家私人文物馆珍藏的各式古物,竟利用老东家信任,引贼入室,前后得手3次,但陈嫌得手后,不是将古物卖给古董商,反而当废铁卖给新北市一家资源回收场,11日员警循线找到遭变卖且已捣毁的文物,林男气急败坏,‘10多年心血都毁于一旦。’

  老东家表示,日前见陈嫌家境可怜,手头紧,二话不说就拿出积蓄25万元现金供他度日,平日文物馆需要搬运及打扫也都将陈嫌视为不二人选,以临时工的方式聘请他协助,转取一些零用金,岂料陈嫌不仅监守自盗,还恩将从报,就连文物馆的沙发也不放过。

  警方表示,去年年底林男返回文物馆查看,发现古董刀剑、古钱币、字画、青铜制香炉、铜锣等文物不翼而飞,文物馆空无一物,才赶紧报警求助,经警方专案人员调阅路口监视器进行比对,历时1个多月侦查,12日宣告侦破。除逮捕陈嫌及3名共犯,也陆续追回赃物。

  (中时即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东家文物盗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