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三男子入室偷走名家书画作品 真品价值200万

2016年01月20日07:4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收藏本文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去年12月初,一个盗窃团伙在西安城东某住户家一次性盗窃了大量财物,还包括多位名家的字画,其中一幅画如果鉴定为真,价格就达200万元。

  三男子半小时后“满载而归”

  去年12月1日,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某小区居民张先生回家,发现家里被盗,其中包括6幅名家字画。公安浐灞分局刑侦大队与十里铺派出所民警现场勘查,调取小区入口、院内等多处监控录像,对进出小区人员逐个甄别。经过一周反复比对、分析,发现有三名男子形迹可疑,其中一人经过有监控摄像头的地方时总用手遮住脸部,而且他进小区时背包是瘪的,出小区时包里却塞得鼓鼓囊囊。案发当日下午3时左右,三男子先后进入小区楼内,约半小时后又先后走出。

  警方调取了遮挡面部男子的清晰画面,与近一两年在西安有过同样作案手段的人员进行比对,发现有一男子与其相似,并查到该男子户籍在乾县。专案组了解到该男子叫张某龙,去年1月曾因吸毒被乾县警方处理过,常在西安鱼化寨一带活动。

  作案30余起 涉案数百万元

  经摸排走访,民警在鱼化寨村发现了张某龙,因当时没有发现其他嫌疑人,警方决定暂不抓捕,随后掌握了监控中另两人的行踪。去年12月31日凌晨,浐灞警方在鱼化寨一宾馆内将张某龙和李某抓获,二人交代了犯罪事实和其他人的情况。警方先后抓获前来宾馆取毒品的栗某等三人。

  警方发现,这5人是个盗窃团伙,没有固定工作,以盗养吸。在嫌疑人租住地,警方查获手表、玉器、字画、贵重首饰、外币等大量赃物以及开锁工具、钳子、绳索等作案工具。民警说,该团伙通过尾随方式进入住户单元门,入室盗窃时技术开锁,如果开不了就暴力撬锁,先后在浐灞生态区、灞桥区、高新区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据了解,张某龙等三人当日在张先生家偷盗的最贵重的是一幅画作《小金花》,标称的作者是刘文西,还有贾平凹、王西京等名家的书法作品。昨日,办案民警介绍,《小金花》画作追回后,已被送检确定真伪,如系真迹,价格约200万元。目前,张某龙等5人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瘾君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