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世纪人体连环画长这样 哥伦比亚大学电子版

2016年02月04日12:34   界面  收藏本文     

  和我们一样,以前的人也对世界充满了好奇。一些作者和图文并茂的出版物则满足了这种好奇,其中就包括一本展示人体内部构造的奇特连环画。而现在,你在网上就能一睹这本书的全貌了。

  在大约1613年,德国解剖学家Johann Remmelin出版了一本名为Catoptrum Microcosmicum的 书,一举成为了当时的畅销读物。现在,哥伦比亚大学在网络上公开了这本书的电子版本。这本书最初的版本是拉丁语的,后来被陆续翻译成了数种语言。在书 中,Johann Remmelin通过连续的图像,循序渐进地阐释了人类的身体构造。书中的第一张图片是一个穿着精致的人,之后他身上的遮掩物被徐徐褪去。

之后,Johann Remmelin继续带领读者往皮肤下探索。

  哥伦比亚大学用以扫描成电子版本的书是1661年版本的,由于年代久远,书中部分页面已经有了暗斑,难以正常阅读,因此在扫描之前,档案工作者们还需要做一点修复工作。

  档案工作者们通过润泽纸张来减轻暗斑,同时利用吸尘装置来消除斑点颗粒,其他方面的损坏则被保留了下来。很显然,他们没有对书中一名女性脸上华丽丽 的胡子做任何改动。哥大特藏文献档案室负责人Steven Novak告诉科技网站Gizmodo,这个胡子可能是200年前的读者的“恶作剧”。

  这本书配有一名男性人物和女性人物的配图,二者都有从正反两面来进行展示。画中每个人物都有一只脚是踩在一块头颅上的。正如你在上图中所看到的,这本书中还带有《圣经》的影子:一条蛇穿过头骨,旁边还有一根苹果枝。

  凑近一点的话,这一解剖的头骨看起来就和《忍者神龟》里的反派角色朗格一模一样。

除了常规的男性角色和女性角色外,这本书还向读者呈现了一名怀孕女性的=躯干,点击

  这里你可以看到。Steven Novak告诉我们,图示中头上的文字“invidia”的意思是“恶意或憎恶”。

 

  (翻译:张光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连环画人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