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用微型人偶展现了这个世界的浪漫与现实

2016年02月07日10: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对于如今世界上存在的诸多问题,渺小的我们也许一时找不到解决的办法。不过,有一位艺术家通过对微型人偶的创造和陈设,来引导我们看清这个时代的一些重要问题。她的作品有的充满想象力,洋溢着浪漫的气息,有的则具有讽刺意味,直击现实中的各种弊端。

  来自瑞典的Camilla Hällgren不仅是位艺术家,同时也是瑞典于默奥大学的一位教授兼研究员,她将艺术和自己的研究相结合,来探索人的身份、社会角色及人与人相互关系的内涵。在她的“瑞典小艺术”系列作品中,她利用微距摄影来对微型人偶及日常物品进行拍摄,试图引起人们对于种种社会问题的关注。

  Camilla Hällgren说:“我希望将我的艺术作品和研究成果相结合,以此来加深我们对于人类环境的认知。”对于偌大的世界而言,每个人都是渺小的。而她希望解决这样一个问题,即作为人类,我们的存在到底意味着什么。透过她的这些作品,也许我们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价值、对社会的作用重新进行思考。

Camilla Hällgren最新的作品名为《愿力量与你们同在》Camilla Hällgren最新的作品名为《愿力量与你们同在》

  Camilla Hällgren最新的作品名为《愿力量与你们同在》。这幅作品描述了一群人坐在一艘名为“希望”的小船上,而这艘小船则被一双木制的手模型所环绕,Camilla Hällgren说,当她读了有关“欧洲难民”的新闻报道后,就想要做些什么来给予他们慰藉,于是就有了这样的一幅作品。她希望通过这样的作品告诉人们,发生这样的危机,会令每个人都变得很脆弱,但我们还是应该给予他们希望,并尽可能地负起责任来。

这幅作品名为《每个人走过的里程都不同》这幅作品名为《每个人走过的里程都不同》

  这幅作品名为《每个人走过的里程都不同》。Camilla Hällgren将具有不同特征的小人偶放在性能和状态各不相同的电池上,展示了现实的无奈,却也安慰了生活中的每一个小人物,鼓励他们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下活出精彩。

这幅作品名为《我们的孩子们没有发现的事实》这幅作品名为《我们的孩子们没有发现的事实》

  这幅作品名为《我们的孩子们没有发现的事实》,被缝缝补补的“地球”,也许正象征着世界各地不断恶化的自然环境。

Camilla Hällgren用各式各样的小人偶及一盒真的巧克力完美地诠释了电影中的名言Camilla Hällgren用各式各样的小人偶及一盒真的巧克力完美地诠释了电影中的名言

  Camilla Hällgren用各式各样的小人偶及一盒真的巧克力完美地诠释了电影中的名言:“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会是什么样子”。

生活这场未知的旅行,总是充满了跌宕起伏生活这场未知的旅行,总是充满了跌宕起伏

  这幅作品也许是想告诉我们,生活这场未知的旅行,总是充满了跌宕起伏。

这是Camilla Hällgren自己最喜欢的作品之一,作品名为《观点》这是Camilla Hällgren自己最喜欢的作品之一,作品名为《观点》

  这是Camilla Hällgren自己最喜欢的作品之一,作品名为《观点》。“地球”被各种各样的眼镜所包围,有的比地球本身还大,人们站在眼镜的后面,透过它们来观察这个地球。显然,这些眼镜象征着看待事物的不同角度,以及不同的人们思想的边界。Hällgren说:“每副眼镜都代表着不同的生活经验,不同的世界观,以及对于生命、性别、友情、爱等各种事物的不同理解。而通过想象,我们可以越过我们各自‘眼镜’的边界,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这个世界,获得新的认识与感受。”

一个人拥有的金钱越多,他的权力和影响力就越大一个人拥有的金钱越多,他的权力和影响力就越大

  这幅作品颇具讽刺意味,表现了“一个人拥有的金钱越多,他的权力和影响力就越大”的冷酷现实。

和大多数普通人相比,那些占有大量资产的少数人,往往成为了规则制定者和大多数普通人相比,那些占有大量资产的少数人,往往成为了规则制定者

  和上一幅作品的含义相似,这幅作品所反映的是,和大多数普通人相比,那些占有大量资产的少数人,往往成为了规则制定者。

作品名为《请让我走进你的心》。作品名为《请让我走进你的心》。

  一颗金属材质的爱心上站着一个想要钻孔的小人。作品名为《请让我走进你的心》。

作品名为《生活就是一座迷宫》作品名为《生活就是一座迷宫》

  被拼图堆困住的人偶。作品名为《生活就是一座迷宫》,“拼图”和“迷宫”在英语中都是“puzzle”,可见,艺术家的这一设计十分奇妙。

作品名为《做你想做的事》。作品名为《做你想做的事》。

  站在眼影盒上的人偶们。作品名为《做你想做的事》。

  Camilla Hällgren说,她创作这一系列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这些作品替她传达了许多她想表达的心声,她说:“当你想要寻找各种情感维度、表达不同的世界观,或是试图打破那些陈词滥调时,你会发现,艺术真的很强大,它可以帮你实现各种目的。”

  来源:澎湃 本文为编译,有部分删节。来源:mashable.com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微型人偶艺术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