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的师傅兼职当小偷 与人合伙偷到假古董

2016年02月13日08:5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上游新闻周杨

  近日,梁平一男子李某动了歪脑筋,平时开摩的赚钱,他还想到了偷窃。在两个老贼的带领下,他们合伙盗取了一些古董,不料受害人报警后,民警很快破案,而这时,几个嫌疑人才知道,偷来的古董是假的。

  今年1月21号早上8点,在梁平县双桂街道安宁村开副食店的温某夫妇起床后发现,屋后的防盗窗被人为损坏,店内一片狼藉。“我们清点了店里,大概有三万多块的损失,古董、烟、腊肉、香肠,什么都被偷了,过年进点货,全部给我偷光了。”受害人谢大娘告诉民警,平时老两口靠开副食店做小生意生活,眼见过年,却被偷了这么多东西,当时谢大娘就急得晕了过去。谢大娘和老伴报警后,梁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了侦查。通过调取大量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这是一起团伙作案,3名嫌疑人通过事先踩点,选择在凌晨时分,受害人熟睡的机会,三人入室盗窃得手后,驾驶摩托车拖着大包赃物离开。

  “在随后的走访当中,我们发现梁平当地的摩托车司机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立即对其实施了抓捕,通过审讯,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在嫌疑人李某的配合下,民警很快将另外两名嫌疑人谭某和周某也抓获归案了。经过进一步审讯,民警得知,嫌疑人李某没有犯罪前科,平时用摩托车拉客以及卖烧烤,当惯偷谭某租住了李某的房屋后,两人相识,在谭某的鼓动下,李某参与到一些盗窃活动中。而这一次谢大娘家门市被盗,就是嫌疑人李某在平时打摩的转悠时,注意到谢大娘家副食店防护栏年久失修的情况,便向谭某和周某提供了这个信息,三人合谋对温某家实施盗窃。

  案发当晚,由李某放风,几人破坏了防护窗后,谭某和周某两人一起翻窗进入店内将屋内的古董、腊肉、香烟等等物品盗窃一空。“我们将赃物追回后进行了价格鉴定,经鉴定,涉案的古董都是赝品。”民警介绍,目前,三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均已被公安机关采取了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年关将至,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和家里的防盗工作,过一个平安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小偷假古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