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家珍藏的拜年封与集邮

2016年02月15日10:12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往事回忆

  又是一年春节到,大多记忆几乎淡忘了,但春节期间收到牛群先生寄送的拜年封,却是难以忘怀。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我对集邮产生了兴趣,订阅了《集邮》、《集邮博览》、《收藏》、《中国集邮报》等杂志报纸,从这些刊物中看到牛群先生 对集邮情有独钟,还举办过“牛眼看家”的展览,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牛群先生写了一封信,表达了自己的愿望。没想到1994年2月春节期间,真的收到了牛群先生签名邮寄来的“拜年封”。

  “拜年封”正面右上方贴有1993年生肖邮票鸡票和1994年生肖狗票各一枚,并盖有“给您拜年1994.2.8”黑色纪念戳以 及“199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红色印章,还有“1994.2.9.22北京38支”的邮政日戳,右下角有“牛群于1994春节晚会CCTV直 播现场”的亲笔签名。从1994年到2000年连续七年,每年春晚之后,都会收到牛群先生从春晚现场寄来的亲笔签名似乎带着温度的拜年封,从这件小事可以 看出他的为人。

  从收到第一枚拜年封到现在已经过去22年了,尽管岁月不再回来,但集邮爱好者之间浓浓的情谊将永远留在记忆深处。杜奔新 文并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拜年封集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