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行鉴定行串通一气骗钱财

2016年02月15日14:4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青年报记者 马鈜

  本报讯

  去年11月以来,虹口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反映,辖区一家名为上海华圣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圣公司”)的单位涉嫌合同诈骗。民警初步查证被害群众100余人,涉案金额600余万元。

  经调查,华圣公司注册时标明是一家从事收藏品展示展览的公司。华圣公司用免费展示、高价代售等方式吸引了不少收藏爱好者带着或祖传或淘来的藏品委托该公司进行拍卖。

  这些藏品在华圣公司的展厅或网上展示不到一周,收藏爱好者们就会接到华圣公司的通知,称有买家想高价购买藏品,而这个价格远高于市场评估的价格。其实这些“买家”都是华圣公司雇佣的“群众演员”,甚至连华圣公司自己的员工都会客串一把“买家”。

  为了欺骗卖家,“买家”就会提出需要一份鉴定书来保证藏品品质,而鉴定机构必须是由华圣公司指定,然而送鉴的结果往往是达不到买家的要求,“买家”就此蒸发,华圣公司也立即将藏品返还给被害人。虽然藏品物归原主,但这场骗局真正的目标其实是被害人支付的高昂鉴定费。

  不到半年的时间,该团伙5名主犯已非法获利400余万元。2015年12月3日,虹口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出动警力先后在上海华圣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华圣公司总经理)等22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拍卖行鉴定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