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弱书生收藏的猴年藏书票

2016年02月19日13:44   新浪山西  收藏本文     

这些猴年藏书票图文并茂,色彩斑斓,让人爱不释手 这些猴年藏书票图文并茂,色彩斑斓,让人爱不释手

  我爱读书,由爱书而藏书,由藏书而收藏藏书票,一切顺理成章,自然而然。现在,我珍藏的各种书籍不下万册,而收藏的藏书票也不下千枚。在这些藏品中,有几套猴年藏书票值得一表,因为2016年是农历丙申猴年。

  藏书票起源于欧洲,是一种袖珍版画,起初多由版画家自刻,后来发展成为根据书票主人的性格爱好等要求而设计的小张图画。作为收藏品,藏书票算 是冷门,过去一般是画家和文人“玩一玩”的雅兴,不像邮票那样走入寻常百姓家,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藏书票是陌生的。尽管陌生,其收藏价值却不可低估。 我收藏的猴年藏书票主要有以下几种:

  朱荫能的“春祥藏书”西游记藏书票。该藏书票以丝网版技法于2003年创作,两边的蓝色像拉开的序幕,主图为孙悟空腾空的特写,色彩和谐,制作精湛,风格凝重中富有动感。作者朱荫能是上海著名版画家,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和全国展并获奖。

  王嵘的猴年藏书票。该藏书票以石刻手法,以画入书,在“猴”字上站立着一只机灵可爱的猴子。作者王嵘系上海著名藏书票艺术家,创作书法藏书票是王嵘的专长。

  江大才的小全张构图藏书票。江大才的猴子借鉴邮票小全张的构图,将9个画面集于一幅,周围一圈8幅小图,是猴子神态各异的八种脸谱,中间是粉红色的寿桃,构图别致而富有童趣。

  侯秀婷的两幅猴题材藏书票。侯秀婷的猴构图简洁准确,富有动感,画面活泼。侯秀婷系深圳藏书票艺术家。

  这些猴年藏书票图文并茂,色彩斑斓,让人爱不释手。

  魏咏柏 文/图

  来源:山西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藏书票猴子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