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女孩牵手迪斯尼 书法也能写出卡通味

2016年02月19日10:53   扬州新闻网  收藏本文     

  “‘猴年大吉’迪斯尼给大家拜年啦!”刚刚过去的春节,朋友圈被“迪斯尼中国”刷屏。在这场“转发”的盛宴中,记者也意外捕捉到扬州身影,在迪斯尼的春节祝贺海报上,“猴年大吉”四个字出自于扬州姑娘志慧的之手。

  扬州女孩“牵手”迪斯尼

  书法也能写出卡通味

  谈及这次为迪斯尼中国官方微信进行书法创作,志慧坦言,也是机缘巧合。“海报的主角是去年最火的大白,加上是猴年,如何将二者融合在一起,当时也费了不少脑 筋。”志慧解释说,如果说是好看,电脑字库里就有这几个字,要的就是创新,为此在创作之前,她特别重温了一下《超能陆战队》,了解卡通人物。

  经过反复揣度,志慧选择用隶书来表达,在她看来,这样的字体更活泼一点。“我写的也不是传统的隶书,书写的时候还特别变化了一下,比如‘猴’字,写的时候偏旁特别拉长,有点长臂猿的感觉。”志慧向记者娓娓道来,而“大吉”则保留了原始的韵味,但写得稍微灵动一些。

  80后女孩的书法“变形记”

  用字表达情感

  在志慧的笔下,一个个方块字变成了圆润洒脱,极富童趣和美感,“我本来计划用三种不同的手法来书写,万万没想到一遍就通过了。”志慧非常谦虚地说,记者了解 到,除了为迪斯尼中国的海报创作以外,志慧还为著名纪录片《指尖上的中国》进行了书法创作,根据不同的需求,创作字体都不一样。

  8岁才起步练字

  曾是全市唯一考入国美的书法生

  从 8岁开始学习书法,志慧告诉记者,即便是中学课业压力很大,练字也没有停下来。 “初三之后练得就很少了,直到高二从理科转到文科后,又重拾参加艺考。” 志慧透露说,为了冲击名校,她特地去杭州参加了两月的集训,“我们那一届,我是全市唯一一个考进中国美院书法专业的学生。”志慧非常自信地说。

  记者 田文荟

  来源:扬州时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迪斯尼书法女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