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试图让世界上最古老的木乃伊开口说话

2016年03月09日10:40   环球网   微博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大昕】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2日报道,来自意大利博尔扎诺东北部小城的几名科学家最近正在进行一项研究:他们试图让具有5300年历史的著名木乃伊“冰人奥茨”“开口说话”。

  “再有大概一年时间,我们就能最大限度地还原这具木乃伊生前的声音了。”这个研究项目的协调人,博尔扎诺当地圣毛里吉奥医院的耳鼻喉科专家弗朗西斯科·阿万齐尼说道。

  阿万齐尼透露称,他们的研究团队正在试图使用CT成像技术还原“冰人奥茨”的发声声道,包括声带以及口腔的形状。帕多瓦国家研究协会的专家们随后将使用软件通过还原的声道模型模拟出这个木乃伊的声音。

  他表示,虽然他们对“冰人奥茨”生前所使用的语言同样一无所知,但这项研究有望模拟出他所发出的元音和辅音音节。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冰人奥茨”在发现后其左臂被搬运者不慎扭断卡在了脖子上,这个怪异的姿势也给还原声音的过程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不过,阿万齐尼对整个项目的进度还是表现出乐观的态度,他表示,以后来博尔扎诺的博物馆参观的访客们,将有机会听到“冰人奥茨”的真人献声。

  作为世界上现存最为古老的木乃伊,在1991年被发现的“冰人奥茨”一直受到考古研究者的高度关注,科学家们曾围绕他的饮食习惯、外貌穿着以及死亡原因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此外,坊间一度盛传的“奥茨诅咒”也为这具古老的木乃伊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木乃伊冰人奥茨声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