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女士:高价买的人民币收藏册成了麻烦

2016年03月10日11:38   新浪内蒙古  收藏本文     

  “2014年7月,我收到在海亮广场办公的呼和浩特市古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送的人民币收藏册宣传短信,根据短信宣传及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我花2980元买了一册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后来,我无意发现,这套收藏册内的钱币有的变黄,有的尺寸还不对。于是我又把同期在中钞邮币社购买的第三套小全套、第四套十连号等收藏册拿出来仔细一看,收藏册内的一些纸币品相明显不好。我找专业人士咨询,专业人士告诉我,收藏册内的纸币如果品相不好,肯定是不值钱的。于是我找到呼和浩特市古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钞邮币社的销售人员,但对方的答复我并不满意。”3月8日,呼和浩特市市民曹女士向本报反映。

  当日,记者来到曹女士家,她指着一堆她购买的人民币收藏册向记者介绍,这几年退休在家,她听信了一些卖收藏品的宣传广告,从2014年7月开始,她先后在呼和浩特市古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册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在中钞邮币社购买了第三套小全套、第四套十连号、第四套大全套、第四套珍藏册(小四)等人民币收藏品,前后花了13万多元。当时买这些人民币收藏册时,曹女士看到这两家公司有实体门店,有营业执照,加上销售人员一再保证所售人民币藏品全部是原版,全部是全新品,升值前景巨大,还可传给后世。于是,曹女士不顾家人反对,购买了这些收藏品。

  2014年10月,曹女士在媒体上看到有不法分子通过化学水洗等处理手段,将人民币票号批量篡改,人为制造三连号、四连号,高价出售欺骗消费者的报道后,她就把在呼和浩特市古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钞邮币社购买的收藏册拿出来鉴别,经仔细鉴别,她发现在呼和浩特市古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购买的收藏册内的纸币有的被裁切掉一圈,一量竟然少了2毫米;有的存有污渍,颜色发黄;有的号码有被改动的痕迹。从中钞邮币社购买的人民币收藏册品相也不好,据懂行的人介绍,经过水洗裁切涂改的人民币是没有任何收藏价值的。于是,曹女士先后找到呼和浩特市古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钞邮币社的销售人员,呼和浩特市古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的答复是可以退货,中钞邮币社因为当时卖给他的销售人员离职了,至今也没给她一个说法。

  从曹女士提供给记者她与中钞邮币社一位姓温的销售人员多次电话录音中,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12月起,曹女士就找到这名姓温的销售人员,这名销售人员承认卖给曹女士第三套小全套、第四套十连号、第四套大全套、第四套珍藏册(小四)人民币收藏册品相不好,可以给换。如果曹女士不换,他可以为曹女士买同等价值的理财产品,这样还有9%的收益。3月8日,当曹女士一家再次找到中钞邮币社要求处理此事时,因为销售人员小温的离职,曹女士并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3月9日,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古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于曹女士反映的问题,该公司经理刘延朝对记者说,曹女士购买的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收藏册,已经有1年多了,这期间发生了曹女士反映的尺寸不对、有的颜色发黄等问题,大家都无从考证问题到底是出现在公司还是曹女士个人,这个问题已经协调过,公司答应按原价给曹女士退货,但她不同意,公司也没有办法。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学苑西街的中钞邮币社,该公司一位姓李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小温已经离职,具体他是怎么和客户说的他不清楚,但是收藏是有风险的,对于曹女士所购买的收藏册,公司可以按曹女士拿过来收藏册当日市场参考价的70%回购。(高志华)

  来源: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收藏册人民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