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米其林餐厅里 食器也是一门艺术

2016年03月15日10:2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只有真正的美食家才知道,一道堪称完美的料理总是离不开那些恰到好处的食器搭配。食器之于美食,二者之间的关系,早已不再只留于唇齿之间的化学反应。而那些以美食著称的世界顶级餐厅们,它们的选择更是如此。

  Nobu Matsuhisa X Arita Plus

  “传统与艺术的融合”

  为了庆祝日本制造瓷器400年的历史节点,创始于1973年的传奇餐厅Nobu Matsuhisa在近期联手日本年轻的陶瓷艺术家Arita Plus共同推出一组由白色瓷盘,抹茶碗,手持寿司卷座,和红色寿司板以及味噌罐而组成的一套新餐具集合。

  将传统日本料理的精华,用艺术手法给顾客带来耳目一新的美食新体验,是Nobu餐厅一直所推崇的理念。设计师Arita Plus为了设计这组餐具花费了10个月之久,而他本身也以热衷于美食烹饪和自己设计餐具为乐。据悉,在全球现在已经有34家Nobu餐厅使用这组餐具并展开售卖。

▲在传统的日本料理中,寿司盘本来就是红色的,但是在日本以外的许多地方,Nobu不得不使用标准的白色版本。而这次回归于红色的设计,也是为了尊崇传统的日本文化。

  Gordon Ramsay X Royal Doulton

  “只要最经典的”

  餐厅不仅仅是关于食物的味道,而且它和周围的一切。提起伦敦米其林三星餐厅Gordon Ramsay,你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它著名的坏脾气创始人,也就是拥有多重“明星”身份的超级吸金王——Gordon Ramsay。位于伦敦的Gordon Ramsay餐厅隐匿于皇家医院大街的居民区内,除了一流的就餐环境和价格不菲的美食,他们在餐具的选择上也非同一般。

  早在许久之前,Gordon Ramsay就与英国老牌著名的瓷器品牌Royal Doulton展开合作,而且只选择最经典的款式——白色或者淡蓝色的瓷盘,以提高人们对食物的专注。 

▲Royal Doulton皇家道尔顿创立于1815年,1887年创始人之子曾获维多利亚女皇授与骑士爵位,成为英国第一位受封骑士爵位的陶艺家。并在1901年获爱德华七世授权为皇家御用餐具,后来也深受黛安娜王妃的青睐。

  “作为一名厨师,你只能指望做出最好的美食,但是你的烹饪设备也应该是最好的。就像设计一样,要照顾到全部,并让它完美,在我的厨房里,它们表现得非常棒。”提起Royal Doulton,Gordon Ramsay赞不绝口。

▲一个Royal Doulton最大最贵的瓷偶需要花费160个小时进行全手工制作,其成本就超过1万4千英镑。整个过程都由手工制作,每一道步骤都有严格的质量监控标准。每一件作品既富有手工制作的独特性,也同时拥有高标准的精美程度。

  noma X K.H.Würtz

  “当代设计审美与古老手作”

  曾多次获得全球最佳餐厅的哥本哈根noma除了无可挑剔、崇尚简洁有机的食物外,在餐具的选择上也无外乎与其清新的北欧风格一致。所选择的餐具品牌正是来自丹麦的手工陶器品牌——K.H。 Würtz,这是由一对父子所创造的手工陶器品牌,从noma餐厅到Amass餐厅再到布鲁克林的Leksus,都是他们的忠实客户。

  他们所设计的每一个器皿都具备和谐的内外比重,即使在平坦的餐盘也有意想不到的微妙轮理。并将简洁、自然的状态以及常常被人忽略的细节完好呈现出来,这也是出自他们手中的餐具们自然流露的气质。

  The Jane“精致与混搭”

  在去年,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The Jane餐厅被评为“世界上最美的餐厅”之后声名大噪,低调而舒适的用餐环境和精致的餐厅细节设计令无数人向往不已。作为去年颜值最高的餐厅,他们在餐具品牌的口味上选择了混搭,并不限于一种,而是多个品牌的集合。

▲拥有100多年的历史的瓷器品牌——Jars陶罐
▲充满设计感而又实用的欧洲小众厨具品牌——Serax餐盘
▲曾荣获wallpaper设计大奖的The Alfred Collection and Verilin的餐布以及纸巾,以细节和品质取胜。
▲Reglaze餐具系列,由设计师Charlotte Landsheer设计的瓷器餐具和玻璃杯。

(文章来源:良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米其林食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