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币迷局:高收益成诱饵 老人花光70万积蓄

2016年03月24日07:4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qqq qqq

  最近,王先生向媒体反映,不久前,他的母亲在一家文化收藏品公司购买了70多万元的收藏纸币,事后才觉得不对劲,想找对方退货,但遭到了拒绝。这70万元,可是老人一生的积蓄。随后,记者也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调查。

  这些就是王先生的母亲所购买的收藏纸币,记者看到,这些纸币中,除了目前市场上流通的人民币,有还台币和港币,甚至还有 号称是“人民币特徽”的放大版。王先生说,这些收藏纸币就是母亲 花了70多万元从一个叫燕文文化收藏品公司所购买的。

  从王先生提供的几张燕文文化收藏品公司开具的票据来看,去年8月,老人第一次从这家公司购买了39100元的收藏品后,又在9月至今年1月分别购买了五次钱币。

  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这家公司就从老人的卡上划走了76万元,但老人所购的钱币价值加起来不到十万元。王先生说,由于平时工作忙,和母亲并不住在一块,所以一直不知道母亲在购买收藏纸币。直到最后一笔交易结束后,老人开始觉得不对劲了,才终于道出了实情。

  王先生说,当对方看到母亲的钱真的是所剩无几了,此后便 没了音讯。而之前,对方经常嘘寒问暖,感觉比儿女还亲,问候的手 机短信是一条接一条。

  比儿女还亲的关心和问侯,再加上高收益的诱惑,老人卡上 的钱是越划越多。但当老人醒悟过来时,钱却拿不回来了。

  从王先生得知母亲被骗开始,他就开始找这家燕文文化公司,希望将母亲所买的藏品进行退货,但买货容易,退货却就没那么容易了。几经交涉,但对方就是一再推脱,没有任何结果。那么,这家燕文文化收藏品公司到底是什么样的呢?继续来看记者的调查。

  为了了解燕文文化公司的真实情况,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了这家收藏品公司走入室内,墙上、柜台里全是各种钱币。看到记者的到来,一名男子迎了上来。当王先生拿出母亲所买的纪念币,一套面值500元的钱币在他们这里到底是多少钱呢?

  这名男子说,王先生的母亲所购买的纸币,是已经停止使用 的第四套人民币。既然是停用的,为什么价格翻翻呢?

  这名男子说,王先生母亲所买的钱币这之所以价值高,就是除了收藏的人外,没有人能成套的拿出来。

  既然市面上还在流通,价格应该就没有那么高了,可这些男子说,他们的价格一直在涨。

  既然升值这么快,王先生说,自己不要升值,原价将母亲所购的钱币原价退货时,对方却给了这样的答复。

  就算国家不允许回收,但没规定不允许退货吧。那么,王先生的母亲所购买的纸币又怎么升值呢?

  工作人员说,要想尽快将这些纸币变现,王先生可以花钱去一些拍卖行,交费拍卖,至于有没有人要,那就不是他们的事了。当记者问及当初他们承诺老人会回收,甚至是高价拍卖时,工作人员一句话将记者支到了一年后。

  面对工作人员的说法,王先生希望将这些承诺落实到纸上, 盖单确认,对方又不干了。

  协商半天,对方也没有给王先生想要的书面承诺。其实,王先生母亲所遇到的事并非个案,在现场记者很多老人同样购买的这种收藏币,但因为怕得罪公司要不回钱而不敢出面。而这位老人就是购买了几十万元的钱币,在现场等待问题的解决。

  老人说,当初这些人为了让自己买这些纸币,早上开车到家 里拉她去公司,全天轮翻给自己讲这些钱币如何升值,中午免费管午餐,直到自己购买为止。那么,这些纸币到底值多少钱呢?

  工作人员说,目前第四套人民币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由于 现在还在流通当中,除非是一些喜爱收藏的市民会高价去购买外,平时这些钱币并不是像销售所说的那样值钱,如果没有人买的话,只是普通钱币,并没有升值空间。

  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是禁止销售和买卖人民币的,而纪 念币的买卖必须遵守人民银行的相关规定,必须得到允许。否则视为犯罪。记者截稿时了解到,王先生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夜新闻记者报道。(记者:胡珊珊 孙冉)

来源:徐州夜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收藏币迷局老人诱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