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环卫工收集垃圾场宝藏 藏品值16万美元

2016年03月28日14:5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在过去30多年中,纽约环卫工人尼尔森·莫利纳(Nelson Molina)从垃圾箱中拣选有价值的物品,并将它们保存在东哈莱姆(East Harlem)的环卫仓库中。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垃圾场宝藏”,藏品价值超过1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4万元)。

  在环卫仓库的二层楼上,整齐地摆放着数以千计的物品,包括照片、打字机、椅子、吉他、滑雪板等。这些东西都是莫利纳在垃圾里捡出来后,仔细清理收藏起来。这里乍一看像是“跳蚤市场”,但是所有的物品都不出售。

  前往仓库参观的纽约市民马丁·贝洛(Martin Bellew)说:“这些藏品真的很好,你可以从中看到一个社区的演变历史。”莫利纳表示:“我称它为博物馆。9岁时,我就开始捡垃圾,并继承了母亲从不乱扔东西的习惯。”莫利纳每周坚持来仓库2次,并且不想让其他人照料这个仓库,包括同在环卫部门工作的儿子。

图片默认标题在东哈莱姆的环卫仓库二楼,纽约前环卫工人莫利纳花费30多年时间收集整理了大量“垃圾”。(网页截图)
图片默认标题莫利纳认为这些藏品价值超过16万美元,他称其为“垃圾场宝藏”。 
图片默认标题许多藏品来自东哈莱姆地区,那里是西班牙裔占多数的地区,也是莫利纳出生和至今居住的地方。
图片默认标题有许多以前的照片和图片,上面的人物并不出名。
图片默认标题莫利纳选择藏品时非常挑剔。这些物体都有各自的主题,并分门别类的排列,包括非洲小雕像、娃娃玩具以及打字机等。
图片默认标题这个仓库并不对公众开放,但偶尔会组织参观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最初,莫利纳只占用仓库一角放置找到的物品。此后,他占据了大厅。15年前,整个仓库二层都被划归他使用。
图片默认标题莫利纳善于修复破碎的物体。
图片默认标题环卫部门禁止员工将街头捡拾的物品带回家,但并不禁止保存在工作场所。
图片默认标题莫利纳最喜欢的东西是大卫之星雕刻,它是利用世贸中心双子塔中找到的金属制作而成的。
图片默认标题莫利纳每周坚持来2次仓库。
图片默认标题这是莫利纳“垃圾场宝藏”中的吉他和海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环卫工垃圾场宝藏16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