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钱币藏家拿43万枚1角硬币买车 重1.33吨

2016年03月30日15:42   扬子晚报   微博收藏本文     

  3月28日下午两点半左右,江阴一家比亚迪4S店迎来了特殊的客户和货币。市民张先生购买一款比亚迪汽车,扣除优惠要付26万左右。让人惊奇的是,他付款时提出要用部分硬币,4S店在跟财务商量后同意了。

  4S店用4台越野车从张先生家里拉回了1.33吨一角的硬币,用蛇皮口袋装了54袋,每个口袋50斤硬币,总共大概43万枚。很多4S店老员工表示,在这行工作了这么长时间,从未听说有人拿出那么多1角硬币来买车,这绝对是一件新鲜事。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丁波

   现场直击

  54蛇皮袋硬币 装了4辆越野车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接到爆料后,赶到了位于江阴的这家4S店。记者说明来意后,4S店王经理到前台拿了几把车钥匙,“还是你自己看看吧。”

  在王经理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后院,王经理打开了几辆车的后备箱。记者注意到,这几辆车的后备箱里堆满了蛇皮口袋。走近其中一辆打开蛇皮口袋,里面全部是清一色的一角硬币,而且由于发行时间不一样,有铝合金材质的,也有不锈钢材质的,所以重量也不同。很多正在修车的顾客挤到车前看热闹,都很稀奇地抓上一把。

  另外3辆汽车的后备箱里也堆满了这些硬币,记者注意到了一个细节:由于硬币太重,汽车的轮胎被压得都瘪了很多。

  王经理说,当天下午,公司派了4辆越野车将这些硬币拖了回来。由于数量实在太多,店里的工作人员根本无法清点。于是联系了银行,说明了相关情况,由于当时银行临近下班,当天没有前来清理,于是这些钱币就暂时放在了4S店的汽车里,等待银行派出专门的队伍来清点这些硬币。3月30日,张先生就可以将汽车顺利提走了。

   三大问

  1 拿出那么多硬币 买主是什么来头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购买汽车的张先生。张先生介绍说,自己是做生意的,也是一个人民币和古币的收藏爱好者。多年积攒下来,家中的一角硬币堆积如山。自己本来是打算贷款给女婿买车,不过考虑到家里有那么多一角的硬币,而且都是目前正在流通的,要等到升值还需要漫长的时间,于是就想把这些硬币用出去。

  张先生说,他之前已经把一些目前市面上已经很少见到的、增值潜力大的分币等挑拣了出来。他认为,这些分币未来会有很大的升值空间。至于一角的硬币,目前流通量还很大,如果要升值,估计时间漫长,所以就把这些1角硬币先拿出来消费了。

  2 为何不先去银行而直接拉到4S店

  张先生回忆说,买车之前他询问了很多家银行,银行都表示可以兑换,但是需要分批分点,每次量不能太大。

  急着提车的张先生,便直接找到了4S店,希望能够直接用硬币支付部分车款。在跟财务进行了简单沟通后,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是人民币他们都收。

  于是,张先生就用这些硬币来买车了,而且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一次能够消耗那么多硬币,张先生说也算了了自己的一桩心事。等这些硬币清点完毕,剩下的尾款,他就直接刷卡支付了。

  3 需要多长时间 才能清点清楚

  4S店的销售顾问江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把钱从张先生家里拉到店门口时,不光是店员们傻眼了,就是见多了钱的财务都哗然了。大家把这些略显特殊的车款,一口袋一口袋地从车上搬下来,都累得满头大汗。

  江先生说,他们联系了银行,并进行了点钱兑换预约。据银行工作人员说,这么多硬币,如果一个人清点的话,最多一天也就能清点5000元,这些钱大约要用8天时间才能完成。现在4S店也考虑,银行专门派出人员来清点这些硬币,也确实很花功夫,他们现在想把这些硬币包装为礼品,以后送给一些客户作为礼物,毕竟看起来还是满稀罕的。

   你知道吗

  硬币收藏界 也有“五大天王”

  资料显示,我国的硬分币从1953年开始设计,1955年铸造,1957年发行,包括1分、2分和5分。由于分币面额较小,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1992年停止发行。

  近日,一条名为“分币身价暴涨,你还有吗”的微博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据称,1981年的1分硬币市场价格已经高达1500元,和面值相比,上涨了15万倍。资深纸币收藏者表示,硬分币里最贵的其实是1979年的5分,现在价值七八千,硬币里最贵的是1986年的1元,目前市场价已经高达12万元。

  硬分币收藏市场上的“五大天王”和“四小龙”最炙手可热。“五大天王”是指1981年的1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如今每枚的身价已经高达上千元,全套五枚已飙涨至万元以上。“四小龙”则是1955年的1分硬币,1957年的1分硬币,1992年的1分硬币和1992年的2分硬币,它们每枚的价格都在200元以上。

  “五大天王”和“四小龙”发行规模很小,主要作为收藏品馈赠外宾,所以国内基本没有。也并不是每个年份都有对应的硬币。硬币收藏往往有价无市,而且市场上出现的所谓“稀有硬币”,很多都是造假的。所以藏家在收藏时一定要特别注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硬币买车江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