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块同治年间木匾失踪 一个古董盗窃团伙浮出水面

2016年04月01日14:23   红网  收藏本文     

  3月31日,涉嫌盗窃古董的犯罪嫌疑人毛某春落网,标志着这个涉嫌跨省系列盗窃古董的犯罪团伙被衡南祁阳警方成功摧毁。

  2015年8月9日,祁阳县公安局大忠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大忠桥镇梅湾村周家老宅的两块古董木匾被盗。经查,被盗的大木匾长约4.5米、宽约1.5米、重约400斤,清朝同治年间制作,上面用铁丝和金漆镶嵌了四个繁体大字“福步云程”,该字由同治年间进士周海澜所题。小木匾上面镶嵌有“公宗于惠”四个大字,悬挂于大忠桥镇梅湾村周家老宅内。作案者到底是本地的小偷,还是外地流窜的团伙呢?谁又能在一夜之间将如此大的木匾盗走呢?

  该局立即成立了由大忠桥所民警和刑侦大队民警组成的专案组。民警分析,能够将如此大的木匾摘下、盗走、销赃变现,应该是惯犯所为。2015年11月19日,民警获悉一重要线索:大忠桥镇的毛某有盗窃嫌疑。为查证毛某是否为古董盗窃案的嫌疑人,民警围绕毛某的社会关系展开了深入调查。经进一步调查,一个由犯罪嫌疑人毛某、聂某、田某、王某等人构成的专盗古董的犯罪团伙终于浮出水面。

  2015年12月8日7时许,嫌疑人毛某、田某、王某、聂某、唐某先后落网。2016年3月31日,团伙成员毛某春被抓获。毛某等人供述,2015年7月,毛某伙同聂某等人,将大忠桥镇梅湾村周家老宅的两块木匾盗走并变卖,涉案价值数万元。毛某等人还供述,在祁阳、江永、广西富川等地盗窃古董7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木匾盗窃团伙古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