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做成这样可还行

2016年04月04日10:0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天和大厦外立面《盛世·荷》屏效果图 天和大厦外立面《盛世·荷》屏效果图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丽

  从繁华的都市到美丽的西湖,杭州环城西路像是杭州的城市门厅,将二者串联。为了让这个门厅更敞亮更美丽,环城西路的景观及立面提升整治工程正在进行中。除了景观绿化和打造整体清静效果的亮灯工程外,还打算增加两处公共艺术装置。现在,下城区住建部门征求民意,两处公共艺术装置要不要做,怎么做,想听听您的意见。

  这两处公共艺术装置,一处位于环城西路与体育场路口的天和大厦外立面。设计单位为外立面设计了一个精美的《盛世·荷》屏。《盛世·荷》屏以最能代表杭州西湖的“荷”作为创作主题,荷花具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同时“荷”通“和”,有吉祥、吉利之意。此艺术作品以天和大厦的建筑弧形立面作为载体,以不锈钢材质打造“荷花”造型,镶嵌于立面上。由于是镂空造型,所以不会对大厦内的视野造成遮挡。

  而另一处公共艺术装置计划设置在温德姆酒店绿化空间前,为《西湖清趣图》展廊。“《西湖清趣图》描绘了南宋时期的西湖人文景观,现藏于美国华盛顿弗利尔艺术馆。这幅画钩沉出一个完整的‘南宋西湖’全貌,西湖周边的园林府邸、暮春时节环湖人文景观、市井生活、酒肆饭铺还有瓦舍勾栏等场景,生动再现了当时环湖的城市人文景观。”下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样设计,是希望让市民和游客阅读画面的基本信息之外,还可将南宋时期的西湖与当今西湖场景予以一一对应,感受到杭州西湖的历史变迁和杭州这座城市对于“西湖”这个世界遗产的坚守与保护。

  不过在设计过程中,下城区住建部门也邀请了专家学者、周边单位代表和部分百姓代表等召开了多次征求意见会,但各方意见分歧较大。做还是不做?怎么做更好?如果您有想法有建议,可以关注公众微信号“下城发布”,投票或者留言(投票截止到4月8日0点)。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西湖公共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