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7名劫匪设局抢古董 得手4件金器价值400元

2016年04月06日16:19   大众网  收藏本文     

  大众网济南4月5日讯 (记者 马俊骥)山东兰陵男子韩某因帮忙联系买卖古董未得好处,就纠结了6名同伙假借购买古董对卖主实施抢劫。没想到,7名劫匪煞费苦心抢来的4件“金器”竟然是现代仿品,总价值仅400元。日前,韩某等6名被告人均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山东兰陵男子韩某帮忙联系买卖古董未得到好处,就找到李某等另外6人预谋假借购买古董伺机抢劫卖主。2014年6月的一天,韩某等7人来到山东兰陵县县城,租赁了轿车,并与卖主的中间人联系称有老板想购买金器,双方约定在济南一处郊外交易。

  韩某等人将卖主约到交易地点后,先由韩某和同伙张某假扮的老板与卖主验货交易,在验货过程中,其他同伙驾车赶到,持镐把对卖主等人进行殴打,并抢走装有“金器”的手提包。

  案发后第三天,韩某等6人就被公安机关抓获,1人在逃。

  经山东省文物鉴定委员会鉴定,被抢劫的镀金骆驼1件、镀金文官俑1件、镀金狮子1件、镀金生肖鸡1件均为现代仿品,经物价部门鉴定,价值共计400元,案发后,已发还被害人。法院经审理,依法以抢劫罪判处韩某等6名被告人六年十个月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分别处罚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器劫匪古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