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艺术家将5斤杂粮变身清明上河图售48万

2016年04月07日07:4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精美粮食画《清明上河图》(局部) 精美粮食画《清明上河图》(局部)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记者 王彬

  5斤颜色各异的黍子、芝麻等粮食放在市场上不值一百元,可4位农民艺术家使用镊子、放大镜等工具经过近8个月的精心创作,竟然变成了一幅价值48万的艺术品。近日,邯郸市馆陶县展出的粮食画《清明上河图》(局部)令人感叹不已,没成想粮食“遇上”艺术后变为了稀世珍品。

  这幅全部由粮食制作而成的局部《清明上河图》长3米,宽1.5米,使用了10多种杂粮,主要有黍子、芝麻、谷子、小麦、绿豆,以及菜籽、草籽等。整个画面色泽饱满,未添加任何颜料,皆为粮食天然之色。

  从2015年5月份开始,馆陶县4名农民艺术家精诚合作,聚精会神忙碌了近8个月,才将5斤杂粮按照事先设计好的构图“播撒”完毕。其中最艰巨、最繁琐的工作是借助放大镜,小心翼翼用镊子将针尖般大小的草籽、菜籽一粒粒摆放成千姿百态的艺术造型。

  记者看到,各种粮食种子勾勒出的人物、小桥、流水等景致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没有丝毫粗糙感,即便是一条细细的线条或轮廓也极为清晰、雅致,令人爱不释手。

  据了解,粮食画《清明上河图》市场售价高达48万,目前还很难进入普通人家。早在2012年,馆陶县农民艺术家曾制作过一幅相同的艺术品,以6万美金的价格卖到了美国。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