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咖礼仪必备:与艺术明星自拍完全指南

2016年04月09日09:2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安迪·沃霍尔在看杂志  图片:© 2015 Marcia Resnick, from Punks, Poets & Provocateurs: New York City Bad Boys 1977-1982 by Marcia Resnick and Victor Bockris, published by Insight Editions安迪·沃霍尔在看杂志

  图 片:© 2015 Marcia Resnick, from Punks, Poets & Provocateurs: New York City Bad Boys 1977-1982 by Marcia Resnick and Victor Bockris, published by Insight Editions

  “自拍“ 的历史可以追朔到柯达公司在十九、二十世纪之交发明便携相机之前。2013年,“自拍”不仅成为了遍布全球的现象,甚至连牛津英语词典都将这个词评为了“年度词汇“。

  随着数码技术的普及,自拍开始在不同的领域发挥不同的作用——至少你可以抓紧机会用它来和名星们合影。毕竟,当见到自己的偶像时,每个人多少都会热切地期望纪念下这一时刻。而手机就在手中的时候,谁会放弃这样的一个机会呢?

  如果喜欢发自拍的读者们有兴趣拍摄这样的照片,按照规则的话一定会让拍摄的效果更加完美。根据我在艺术圈混迹多年的经验,我为你列举了如下一些该做和不该做的建议。

粉丝在艾未未展览开幕式上与艺术家格里森·派瑞合影粉丝在艾未未展览开幕式上与艺术家格里森·派瑞合影
  1. 艺术家也是人——所以要克制住你对英雄的崇拜。

  大部分艺术家都喜欢保持自己特立独行的形象,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拍近距离的照片。所以你要克制住自己对于英雄的崇拜情绪,将其保持在最低限度上。

粉丝在艾未未展览开幕式上与艺术家格里森·派瑞合影粉丝在艾未未展览开幕式上与艺术家格里森·派瑞合影
  1. 当然,有的艺术家也是为了与公众互动而存在的。遇到这样的艺术家的话,请好好配合他们。

  有些艺术家专喜欢热闹也是不争的事实,比如格里森·派瑞(Grayson Perry)这位异装特纳奖得主。他们都非常喜欢与粉丝互动。

粉丝试图与小野洋子合影,然而事实似乎事与愿违粉丝试图与小野洋子合影,然而事实似乎事与愿违
  1. 如果他们爱搭不理的话,那你就应该赶快收起你的玻璃心,然后离他们远点。

  对于上面那张粉丝与小野洋子的合影,我们只能说,只有最勇敢的人才能拍出上面那样的照片。

粉丝与草间弥生的合影粉丝与草间弥生的合影
  1. 不管怎么样,盯着人看总是让人尴尬的。

  想象一下与草间弥生(Yayoi Kusama)对视,你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粉丝与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合影粉丝与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合影
  1. 如果你知道他们是名人,他们他们自己也应该知道自己很有名;所以你做事情得实际一点。

  少说废话,直截了当问:“我可以和你拍照吗?“ 这样往往会很有效。

粉丝与著名的拉沙德·纽桑(Rashaad Newsome)在他在AGYU举办的首个加拿大个展上粉丝与著名的拉沙德·纽桑(Rashaad Newsome)在他在AGYU举办的首个加拿大个展上
  1. 如果他们同意了,那请你一定自己动手拍照。他们的朋友会感谢你的。当然,如果你认识的人愿意帮忙的话也不是什么问题。
粉丝与杰夫·困斯的合照粉丝与杰夫·困斯的合照
  1. 当你犹豫不决时,你可以把这当作是为你所爱的人拍的。

  杰夫·昆斯(Jeff Koons)是个自大的人。最近,我在新美术馆年度聚会上撞见了他。但是要让他和大家知道的是;这张照片是为了一个特别的人照的。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安迪·沃霍尔自拍指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