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信电话推销 七万元买回二十四根假金条

2016年04月14日14:5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花七万多买回的金条竟然一点“含金量”都没有。日前,家住富锦的林某对自己一时冲动而轻信骗子的谎言所遭受到的损失后悔不已。

  近日,家住富锦的林某来到人民银行富锦市支行称,有人通过电话向他推销了两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抗战大阅兵》纪念金条,每套12根,每根10克,收藏证书和发票等一应俱全。

  收藏证书和检验报告上显示制造单位为上海造币厂,发票开具单位分别为“北京博物收藏中心”和“中国人民银行金银币管理处”,两套售价分别为36800元和36000元,合计72800元。

  他拿着金灿灿的金条来到人民银行富锦市支行验证真伪的。经过查证,中国人民银行并无金银币管理处这个部门,北京博物收藏中心这家单位也无从查起,同时经过银行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上海造币厂得知,上海造币厂早已更名为上海造币有限公司,且该公司从未制造发行此类纪念金条,且质监局的检验报告内的要素不全,真伪无从鉴定,从发票开具落款单位和制造单位上看,这三家单位均为伪造。

  随后,林某又来到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进一步鉴定,经质监局鉴定,林某的“金条”为铜镍合金,无金成分,可以断定为假金条。

  人民银行富锦市支行的相关负责人称,销售假纪念金条并冒充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开具发票,已构成冒充国家机关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等相关犯罪行为。并提醒市民,购买和收藏一些纪念币和金条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作者: 郭宝华    来源: 三江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条收藏电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