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数百件藏品 为鉴定被骗五千元

2016年04月15日11:1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郭锦火 黄颖鹏)爬窗进入屋内偷窃,没有找到现金,便翻箱倒柜,把屋子里的古董、钱币、邮票等收藏品一扫而空。但这些收藏品还没有脱手,却被骗了5000元“鉴定费”。昨日上午7点多,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晋江抓获这样一个笨贼。

  19岁的宁德人简某2014年4月因盗窃罪被判刑一年,去年4月刑满释放后,在泉州各地晃悠。今年年初,简某租住在丰泽区北峰街道拒洪社区博后路一带的民宅,晚上通宵上网,白天睡觉。3月10日中午12点多,简某想找个地方吃饭再上网,但口袋里的钱勉强够买一顿快餐。简某晃荡到离租房六七米远的一幢民宅,看着民宅掩着门,就溜进去想偷点钱。一楼的门关着,简某爬窗进屋。

  在一楼的屋里翻找了一会儿,简某没有找到钱。但柜子、抽屉里放着大量的古董,有古代青铜熨斗、佛像瓷器等,此外还有大量的纪念钞、古钱币、整本的邮票、寿山石等收藏品。感觉这些东西应该很值钱,简某便找来一个袋子,将所有的东西装在里面。

  饱餐一顿之后,简某上网搜索了一些钱币、邮票交易网站,将100多枚古钱币以300多元的价格卖出。但是剩下的古董值多少钱,简某心里没底。3月20日,简某找到市区一家鉴定机构。工作人员告诉简某,这些古董都很值钱,有的甚至高达几十万元。不过,这些东西要到拍卖行拍卖的话,需要交纳鉴定费。简某向家人借了5000元左右,支付给鉴定机构。很快,鉴定机构工作人员告诉他,要组织拍卖,得再交拍卖手续费。这下,简某感觉上当受骗了,想找鉴定机构退钱,可是鉴定机构不愿意。感觉被骗的简某向派出所报案。

  这些古董的主人林先生是莆田人,在泉州经营红木生意,与家人租住在拒洪社区。当天他与家人出门办事,回来后发现屋里的古董、钱币等收藏品全部被盗,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据林先生称,这些收藏品价值10余万元。

  接到报警后,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介入调查,随后锁定简某有作案嫌疑。在掌握了简某的行踪后,昨日上午,民警在晋江罗山街道一家网吧抓获简某,同时在其租房内找回大部分收藏品。据了解,除了一些磕碰的收藏品和起先卖掉的100多枚古钱币,简某未将这些收藏品脱手。

  目前,涉嫌盗窃的简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失窃收藏品的价值还需进一步鉴定。

  来源:泉州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鉴定收藏品盗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