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的珍贵古董字画竟在邻居家中

2016年04月21日11:5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3月份,留下派出所接到辖区孙先生(化名)报警,称家中失窃,一些珍贵字画古董被盗。警方调查后却发现,失窃的古玩字画,都出现在了邻居家里!近日,警方逮住了一个“暗度陈仓”的贼。

  高档小区接连发案

  民警排摸找到“雅贼”

  失窃的孙先生家位于留下一高档小区,一家人只偶尔周末回来小住。由于钟爱字画,孙先生家有不少“宝贝”,明末清初的古董花瓶、名家的山水画,还有手表、古玉器等。

  3月上旬,孙先生发现,家里遭了贼,自己收藏的字画古玩被盗一空。

  除了孙先生,民警还接到留下其他3户户主报警。丢的无一例外,都是珍贵藏品,总价100多万元了。“这些户主家里的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都没丢。”留下派出所副所长仲梁称。

  这贼难道专爱文玩字画?除了这点,民警还发现了一处蹊跷——在被盗孙先生家周边巡查的时候,民警发现,被盗住户的邻居家,大门开着。

  “这户人家常年不在家,一直托物业管理,这门怎么会开着呢?”民警叫来保安,给屋主打了电话,确认屋主没有回来后,进入了屋内,并在二楼的一个小角落里,发现了一些字画、花瓶,都是被盗那几家的。

  被盗的“宝贝”出现在邻居家里,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民警根据这一线索,通过监控,一层层排摸。4月18日下午,在下城区一群租房内,找到了这个“雅贼”——小陈。

  小贼从小酷爱鉴宝

  利用邻居家“暗度陈仓”

  小陈今年20岁,浙江金华人,无业。前阵子,小陈没钱了,溜达到留下一幢别墅里,发现了不少好东西。

  说起来,小陈也是个“文艺青年”,他坦承,自己从小就爱好字画、古玩,平时也在看书学习,哪些大家字画值钱、瓶子是个什么年代的物件,自己也能知道个大概。所以,进了这幢房子,就像是“小老鼠掉进了大米缸”,那些笔记本电脑、手机什么的,他嫌层次低,看都不看一眼。

  然而,有些古玩比较大件,运输起来比较惹人耳目。正在小陈苦恼之际,他发现,这户人家的隔壁邻居常年不在家,屋子里空空的,是个理想的“藏赃地”。于是,每次作案,能带走的小件他就拿走,不能拿的,就“暗度陈仓”到邻居家里,等有时间了再运出去转手。

  利用这样的方法,短短时间里,小陈又“如法炮制”连偷了3家。

  昨天,小陈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青年时报(杭州)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董邻居雅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