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位老人投资连体钞被坑 最多的投40万元

2016年04月22日10: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说好5月份这些‘连体钞’到期会回收,可眼看就要到期了,公司却关门了”。 20日上午,市民张大爷和几十位老人赶到长江西路之心城内,一家名叫“金品文化”的藏品公司门口,却发现公司大门紧锁,电话也联系不上。这些老人均在该藏品公司投资了国外“连体钞”以及其他藏品,少的几万元,多的甚至达到几十万。

  投资钞票收益40%~60%?

  张大爷今年60多岁,去年3月份,他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通知老年人可以去公司免费领礼品,发短信的是一家名叫“金品文化”的藏品公司。

  后来张大爷去了该公司,小礼品是拿到了,可销售员却借机向张大爷进行推销。“他当时给我看了很多纪念币以及外国的钞票。”张大爷说,这些国外的钞票他也不懂上面的文字,但销售员告诉他,这些整版连在一起的外国钞票,叫做“连体钞”,且这些钞票在其国家已经停止发行,“所以,收藏价值变得越来越大,未来价值无a法估量。”

  销售员告诉张大爷,他可以以低价购买,持有半年到一年后,将升值40%—60%,“还是保守估计,有可能升值升得更多”。张大爷动心了,在该公司购买了一套巴伐利亚连体钞。同时,销售员还向张大爷保证,投资者购买后,公司一年后会收定期回收,“回收日期定在今年5月份,到时候本金和收益都会拿回。”之后,张大爷又追加买了的2套藏品,总共投资6万多元。

  警方调查后查封藏品公司

  当天上午,与张大爷不约而同赶到藏品公司一看究竟还有其他几十位投资者,梁大妈便是其中之一。与张大爷相比,梁大妈投的更多,仅国外连体钞她就买了5套,包括其他藏品在一起,一共花了20多万,“最多的一位大妈投了40多万。”梁大妈说,众人不知道藏品公司的人员都去了哪里,于是打电话联系以前的推销员,“现在他们个个电话也打不通,不是关机就是已经停机。”另一位投资者杨先生称,该公司自从2014年营业后,前后过来购买藏品的老人不下百余位。

  在玻璃门上,记者看到了上面贴有警方的封条。“最近有很多老人发现上当后过来报案,公安得知情况后,已经把这家公司查封了。”杨先生说。当天,张大爷一行人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对每个人的损失进行了登记,民警告诉众人,目前警方正调查此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连体钞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