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在户部山摆摊卖玉 玉石被偷

2016年04月25日11:42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程颖通讯员刘芳)近日,云龙公安分局彭城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玉石盗窃案,抓获三名借买东西打掩护而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昨日,失主赶到派出所领回被盗玉石,并送锦旗表示感谢。

  彭城派出所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说,2015年11月7日,失主张先生(化名)报案称其在户部山翰林街玉石交易市场摆摊时,一块新疆昆仑玉被偷 了,当时有三名男子曾经在摊位前讨价还价。经民警现场勘查及多方查找监控,得知三名嫌疑人体貌特征,经过多日蹲守,在辖区石磊小区附近发现了其中一名男 子,并于11月12日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盗的玉石。

  据嫌疑人赵某交代,2015年11月7日上午10点多,他闲着没事来到户部山翰林街玩,正好碰到邻居曹某和曹某某,三人一起转了转,走到户部山 翰林街名人画廊附近时,看到店门口有一人摆摊儿卖玉,曹某先过去看了一下,看中一块玉,就把他们叫到一边说“那块玉不错,给看着点儿。”意思就是让另外两 人打掩护,他准备把那块玉偷走。“我觉得都是邻居,平时关系都不错,就跟他俩过去了。到那后,曹某拿起那块玉,让我们俩引着卖玉的摊主说话,然后让摊主把 玉都拿出来,我也跟着说看看玉怎么样。在和摊主谈玉的价格的时候,曹某不知怎么就把玉偷走了,什么时候走的,我也没注意。”

  赵某说,曹某走了以后他们才离开。走了没多远,曹某从一个厕所旁边冒了出来,然后3人一起从宏图三胞那边下去,沿着步行街往南走,然后一起回到 曹某家。随后曹某把刚才偷的那块玉拿出来让他们看,并说这块玉不错。“玉石他们拿走了,我也没要钱,我就是觉得都是邻居,所以就帮他们打了掩护。现在想想 也挺后悔的。”

  昨天在彭城派出所,民警将被盗的玉石交给失主张先生,张先生表示万分感谢,他说,去年十二月中旬接到警方的电话,由于有事一直在外地,没能及时 赶回来,昨天刚回到徐州就赶到派出所领回了丢失的玉石。他这块玉是从新疆买来的,是一块昆仑玉,白色侧边带有黄色的皮,椭圆形,大约重一斤多,进价两万两 千多元,如果出手的话应该能卖个好价钱。为此,张先生还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写上“热心为民、破案神速”八个大字,以表示感谢。

  来源: 彭城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户部山玉石派出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