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何培新

2016年04月29日13:4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让更多优秀少儿,梦想成真!

  ——专访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何培新

  近年来,中国公众对公益慈善事业和社会捐助活动均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强烈的意愿。2016年,九位有社会责任感的成功企业家共同商议成立一支旨在弘扬爱心企业家精神,关爱弱势群体的公益基金会,同时,用经验与积累来助推有社会责任的新青年实现梦想。由此,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应势而生!

  因爱之名,集众之善。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成立没多久,便将目光聚焦在全国受到瞩目和热议的“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上,基金会与大赛主办单位共同发起了多项公益项目,让爱好艺术的少年儿童成就自己的梦想,为家庭经济能力差但有艺术天赋的小朋友提供去国外参加艺术培训奖学金等。日前,本网记者采访了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何培新,请他聊聊公益支持“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的那些事儿。

  新浪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与其它公益基金会的区别在哪里?

  何培新: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是上海首家由民主党派成员发起的公益基金会,成员主要来自中国民主促进会,来自各领域的100名爱心企业家成为了创始会员。此外,梦想成真基金会属于非公募基金会。

  新浪网:是什么原因促使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参与支持“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

  何培新:“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已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大赛坚持创新的美育理念、公开公正的评选模式和突破常规的赛程,立足梵高的创新精神,启迪少年儿童的创造力,以新的视角和思维去发现美和创造美,这些理念和要素深深的吸引了我们,尤其是大赛全国总决赛是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各地从初赛晋级总决赛的小选手齐聚一堂现场创作,非常壮观,对热爱艺术的小朋友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也能感染这些优秀的小选手在充满创造力的艺术学习中走的更远,大赛总决赛的作品交由荷兰梵高博物馆艺术专委会终评,更体现了大赛的公正性和权威性,有别于其他的少儿艺术比赛,这些都是我们“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参与支持“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的原因。

  新浪网:您如何理解“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的办赛精神?

  何培新:“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立足发扬梵高的创新精神,鼓励热爱艺术的少年儿童,抛开所有陈规,摆脱内心束缚,找回原本属于自已的创造力。不仅为了打造未来艺术家,更是在全国范围内实践和推动美育教育,为少年儿童养成良好创新习惯提供契机,使他们学习和建立起艺术家的优秀品质;自主创新的能力、突破传统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毅力,着重强调美术学习的精神价值。为现代美育教育服务、为教育改革发展服务、为复兴中国的美育事业而奋斗,睿智谦和,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大赛提倡的这些精神,都与我们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的理念相契合。

  新浪网: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以何种形式支持“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

  何培新: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在成立仪式上已与“追逐梵高”大赛组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首先将以艺术奖学金的形式每年赞助20万元人民币,奖励在“追逐梵高”全国总决赛中最终取得每个组别特奖“金向日葵奖”的5位小选手,支持他们参加主办方在荷兰梵高博物馆举办的颁奖典礼、博物馆美育课程、欧洲艺术游学等精彩课程,一带一路、走出国门、开拓视野、梦想成真。接下来我们将与主办单位共同发起“梦想成真艺术营”让更多爱好艺术的小朋友和知名艺术家一起互动交流、共同创作,圆自己的梦想。同时,梦想成真基金会将与“追逐梵高”组委会共同发起成立“梦想成真艺术专项基金”为家庭经济能力差但有艺术爱好的小朋友提供国内外艺术培训机会,帮助他们梦想成真。

  新浪网:除了少儿绘画大赛,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目前还有哪些项目在进行中

  何培新:于今年1月18日获批成立的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在短短的三个月内,完成了十余项公益项目,其中有: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第十二届蓝天下的至爱—上海市‘两新’组织公益同行”活动捐赠10万元;向西安交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助100万元;主办首届上海市“‘中行杯’梦想成真公益健步行”活动;向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品牌项目(DI活动圆梦计划)赞助25万元;向全国“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活动赞助20万元/年;在国际自闭症日(4月2日)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画展等。 

  新浪网: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的未来计划是什么?

  何培新:通过规范经营,力争三年内在公益项目金额、数量、社会影响力及管理模式上位列上海非公募基金前列。搭建基金会组织架构,建立各项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建立政府与同业之间的交流平台。

  何培新简介

  宸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住建部智能建筑专家,国家发改委直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上海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副会长、民进上海市委委员,市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民进虹口区委副主委,政协上海市虹口区委常委,副秘书长。参与发起成立了上海慈善基金会、上海两新组织公益专项基金。

  关于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

  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由何培新、李旭东、祝真真、刘浩、杨华伍、阎新峰、郝淑华、滕响君、周浩风共同发起设立,旨在弘扬社会爱心企业家精神,回馈社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助推有社会责任感的新青年创新创业等公益事业。基金会工作包括:一、筹集善款用于资助社会弱势群体;二、同国内外公益机构交流合作,对有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资助或奖励;三、助推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人创新创业;四、符合基金会宗旨的其他公益事业。基金会将团结社会各界及党政职能部门的力量,带动全民参与慈善热情,为发展和完善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何培新基金会公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