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高价收购藏品连环骗局

2016年05月04日15: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接到“高价收购藏品”的来电,市民王先生陷入一场连环骗局,被骗8万余元。因投资理财渠道缺乏,现如今许多人将目光投向增值效应较高的收藏领域,以期获得更高的回报,乘此之机有不法分子设局实施诈骗。

  前不久,自称是某收藏品公司工作人员的李某给王先生打来电话,告诉王先生可以高价收购其藏品。见对方出价远超自己预期,王先生同意出售并按李某要求缴纳3.66万元保证金和保险费后,李某再也联系不上。接着,一名“消协工作人员”电话告知王先生已被不法分子所骗,但消协可以介绍北京某收藏家协会总经理陈某帮其出售藏品。王先生按 “消协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与陈某联系,陈某表示乐于帮忙,但需先缴纳1.74万元交易费、押运费等费用,王先生如数汇上。期间,陈某神神秘秘地向王先生透露,有人欲以2万元的价格出售4个黄龙玉玺,他们协会有意高价收购。见有利可图,王先生联系上出售黄龙玉玺的人,并汇去2万元购买。至约定的收货日前,王先生又接到自称为警察的电话,告知王先生被诈骗,警方正在破案。为尽快挽回损失,王先生按“警察”要求缴纳了公证费等费用……环环相扣的骗局,让王先生蒙受了8万余元经济损失。

  警方表示,在此类诈骗中,受害者以经济较为宽裕、爱好收藏的50岁以上男性居多。不法分子以高价收购藏品、或有藏品要出售为由,向受害人收取保证金、保险费等费用;又以鉴定中心、消协等“权威部门”为幌子博取受害人信任,继续索要鉴定费、押运费等费用;最后,冒充警方以帮助追回被骗款为由收取公证费等费用。整个诈骗的过程环环相扣,令人防不胜防。

  警方提示,收藏爱好者要提高对此类诈骗的防范意识,对于涉及收购或出售藏品的陌生来电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陌生人的推荐。购买藏品时要谨慎,有疑问可到正规的文物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来源:安徽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骗局藏品高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