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农家女孩 蛋壳上雕出美丽世界

2016年05月05日07:4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收藏本文     

  记者 肖雨杨 文/图

  5月3日下午,自贡市自流井区舒坪镇金鱼村一农家小院里,28岁的陈英手握刻刀,小心翼翼地在一枚鸵鸟蛋壳上精雕细琢。记者现场看到,蛋雕的材质有鸡蛋、鸭蛋、鹅蛋、鸵鸟蛋、鸸鹋蛋等,要把一枚厚度不到0.3毫米的蛋壳雕刻成一件艺术作品,其难度可想而知。“雕刻中拿捏不好,蛋壳就会被捏碎,前面所有努力将付之东流。”

  陈英从小喜欢绘画,心灵手巧,小名就叫“巧巧”。10岁那年,一场大病让她右腿落下残疾。2010年,自强不息的陈英考上了四川理工学院成都艺术分院,就读平面艺术设计。她偶然看到一名同学搞蛋雕创作,一下就被迷住了。从此,陈英开始摸索蛋雕艺术。毕业工作后,只要有空闲时间,她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苦练蛋雕技艺。再之后,她通过微信进入全国蛋雕艺术圈,结识了多位知名蛋雕艺人。2015年5月,她决定辞职创业,潜心进行蛋雕创作。“我的作品得到全国不少蛋雕大师的认可。”陈英说,今年3月她受邀参加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的艺术品展览。

  创业一年时间,陈英已为不少客人提供了定制蛋雕作品。自贡一家灯会公司还向她伸出橄榄枝,表示将与她合作,创作别具一格的蛋雕灯组。她目前最大的愿望,是办一个融展览和雕刻为一体的工作室,让更多人了解蛋雕这门不为人知的指尖艺术。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蛋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