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80后张晶晶:爱纸艺成痴

2016年05月14日15:2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传承国家精神的火种,推动生活美学的力量。2016年5月14日,由商界传媒集团、观澜湖集团承办,《中华手工》杂志、观澜湖新城、观澜湖艺工场、手艺网执行的“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在东莞观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paperism工作室的创始人,青年艺术家张晶晶荣获“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创新奖”。

  中国古代有诗痴、酒痴,而80后海归创业者张晶晶则是一位典型的“纸痴”。尽管许多人对纸艺这种艺术形式还相当陌生,但张晶晶从英国深造后毅然回国成立纸艺工作室。她通过提升产品的创意策划水平,开办沙龙来培育公众对纸艺的兴趣。张晶晶会用纸的元素去设计各种艺术品或者是商业产品,也擅长通过童话故事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在她的作品里,有浓浓的欧式风格,她希望未来能设立基金,帮助想学习包装设计的人。

  作为新生的手工力量,张晶晶认为创新对手工艺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仅是对新生的技艺,对传统手工艺来说也是一样。纸是传统的,但经过设计的纸,就能被新生。“作为年轻的一代,我非常赞成这次盛会,这是一个可以与行业内部深入交流的机会,可以接触到不同的人,也可以启发许多机会。我也一直在努力 ,虽然大家对纸的认识还有限,我想通过努力让更多人了解纸。”张晶晶说,创新的意义在于,一是让更多人知道这门技艺,二是能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再创造。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张晶晶新生观澜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