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亿元古董大碗被航空公司摔碎 只赔1500元

2016年05月16日11:36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新报讯 [记者 邢维瑶 邢珊] 网友蔡先生日前向媒体反映,自己3月1日从上海乘坐飞机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飞机落地后发现,其托运行李中价值2.6亿的“珐琅彩描金大碗”变成了碎片,航空公司的处理结果是按每公斤100元赔偿。对此,蔡先生表示对该处理结果并不认可。

  “取登机牌的时候,我本来想随身携带,但工作人员说箱子有点大,让我托运。我怕碰坏,还特地用保暖内衣将碗包了起来。飞机落地、领取托运的行李之后,我发现碗被摔坏了”,蔡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该航空公司行李运输事故中心受理了这起事故。一个星期后,航空公司将处理结果告诉了蔡先生:根据规定,按每公斤100元赔偿。蔡先生行李总重约15公斤,也就是蔡先生最多能得到1500元的赔偿。从自认的价值2.6亿元的物品到1500元的赔偿,两者相差巨大,蔡先生表示难以接受。因为除了质疑航空公司有野蛮装卸行为外,蔡先生说航空公司并没有对易碎物品的托运做任何提示。

  昨日,记者致电该航空公司,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对国内运输的托运行李赔偿的最高限额为一公斤100元人民币,对于无法计算重量的托运行李,我们将按照客票舱位等级规定的免费行李额计算。”对于蔡先生的问题,航空公司客服人员则表示并不了解。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方面回复称:“这个航班不是机场代理的,机场也没有收到此投诉”。

  记者在航空公司官网看到,如果旅客行李的实际损失低于限额标准,按实际损失赔偿。对行李的赔偿,仅限于经证实的损失和费用。也就是说,没办理声明价值的行李如果在托运中发生损坏,无论行李价值多高,最高赔偿金额就是每公斤100元。

  来源:天津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高价大碗2.6亿航空物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