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徒手晃开U形锁盗走30万元玉石

2016年05月17日14:25   新浪江苏  收藏本文     

  近日,姑苏公安分局胥江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玉石的嫌疑人卢某。卢某在闲逛过程中无意中发现一家只用U形锁锁住大门的玉器店,便徒手摇晃大门,结果摇了几下就把门把手弄坏了,然后钻进大门,盗走了总计30万元的7块玉石。

  案发当日上午,薛先生到玉石店铺上班时,发现店铺大门门锁被破坏,清点后发现柜台里少了7块玉石,总价值30万元。薛先生赶忙报警。接到报警后,胥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通过查阅案发周边监控,警方发现,当日凌晨2时许,一名嫌疑男子出现在被盗店铺附近,徘徊许久后动手作案。得手后,该男子迅速逃离现场。民警在掌握了相关线索后立即开展调查,很快就在开往郑州的火车上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卢某。

  据悉,卢某曾多次因盗窃、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被公安机关处罚。这次刚出狱不久,他仍不思悔改,再一次走上了犯罪道路。目前,卢某因盗窃已被逮捕,部分被盗玉石已被追回。

  警方提醒商家、店主,沿街店面要尽量安装卷闸门和防盗性能强的锁芯,店内要配备报警器等摄录技防设备;打烊后要将贵重物品置于可靠、安全的地方保管,不可留存于柜台。

  来源:苏州日报

  记者 木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玉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