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与艺术联姻助力文化金融

2016年05月19日10:2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图片1

  撰稿:上海银行市北分行

  近日,市北分行辖属文化产业特色支行成功发放了我行首笔书画艺术品质押贷款。该笔业务的成功发放是文化支行在去年创新开展艺术品质押融资业务后,在书画艺术品领域的又一探索。

  本次业务的借款人为上海的一家艺术品公司,经营了20多年的上海知名画廊,质押物是该画廊收藏的近现代著名画家傅抱石先生的山水精品画作《山斋饮酒》。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作为我行艺术品评估鉴定合作机构对其进行鉴定评估,设立在上海自贸区的上海自贸区艺术品保税仓库为艺术品提供仓储质押保管,同时我行配合设计了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本次业务为典型的艺术品质押融资方式,该模式在艺术品融资领域也更具备代表性,为文化支行开展艺术品金融业务奠定了基础。

  作为鼓励支持的重点领域,艺术品市场的金融创新已经被业内人士公认是一片待开发的蓝海市场。市北分行文化产业特色支行敏锐地捕捉市场商机、满足客户的需求。目前,艺术品质押融资业务已经引起了一定的社会反响,得到了文化行业客户的期待和肯定。后续,支行将在严格把控风险的基础上,推进艺术品质押融资业务,力争将该产品发展为我行的拳头产品。

  上海银行金融报提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上海银行金融联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