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收藏的百元错版人民币 漏印年份和印章

2016年05月20日15:2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十多年前收藏的百元错版人民币 漏印年份和印章 李先生收藏的百元错版人民币 记者 张红中 通讯员 岳红利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红中 通讯员岳红利) 近日,家住商洛市商州区锌业小区的李先生在整理自己书房时发现了十多年前收藏的一张漏印年份和印章百元错版人民币。

  昨天下午,李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这张编号为ZC39088518的百元人民币。记者发现这张人民币大小和其他人民币一样,只是背面图像中,少了年份、小印章,100字样只显示了三分之一。随后,记者与李先生来到商州区名人街一家商业银行,该银行工作人员用验钞机检验后确认,这张“错币”是真钞,并根据票面特征确定这是一张1999年版的错版人民币。“这种错版人民币比较少见,收藏价值比较高。”当地一位收藏家说。

  据李先生介绍,十多年前他去上海办事,由于身上现金不够,他在一银行取了10000元钱,交钱时被收银员退回了一张,也没有说明原因就是不收这张钱。“当时也没有注意,回到家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张‘错币’,然后收藏起来,一直到现在。”李先生说。

  来源:西安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错版收藏百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