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一让 我要去画里找我的大师了

2016年05月28日07:00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拿破仑一世及皇后加冕典礼》

\雅克-路易·大卫 Jacques Louis David - 拿破仑一世及皇后加冕典礼
\

  不得不说我们的大卫是个心机boy,把自己画进了这么重要的时刻,轻轻松松载入史册啊。大家可以在画中中后方的二层上找到我们的画家本人。中间这个黑衣男正在作画。大卫把自己的身份也给画了进去。

  《查理四世一家》

\

  弗朗西斯科·戈雅 Francisco Goya - 查理四世一家Charles IV of Spain and His Family

\戈雅自画像
\

  这位淹没在黑暗里的大叔就是我们的戈雅。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戈雅要把自己也画进去呢?这是因为查理一家有13个人,我们都知道“13”在西方是个很不吉利的数字,所以戈雅的存在是为了凑数,也算是露了个脸啦。

\

  小补充:右边这个女人,居然在这么重要的场合里开小差?其实戈雅是故意这么画的。她是左边这位穿浅蓝色礼服的兹迪南七世的未婚妻,作画时两人还没有正式结婚。你懂的,世事难料,如果有什么突发情况,却把她的脸画好了,后期要改岂不是麻烦?

  《阿尔诺芬尼夫妇像》

\扬·凡·艾克Jan Van Eyck - 阿尔尼诺的婚礼The Arnolfini Marriage
\

  这张画大家应该是不陌生的,画中描绘了典型尼德兰富商新婚的样子,后面的透镜描绘得极为逼真细致。透镜中有3个人,多出来的那个蓝衣人就是我们的画家。

  《雅典学院》

\

  拉斐尔·圣齐奥 Raffaello Sanzio - The School of Athens 雅典学院

\拉斐尔·圣齐奥 Raffaello Sanzio - 自画像
\

  拉斐尔将自己藏在了《雅典学院》人群右下方的位置(放大图中右二)。就是这个侧颜杀美少年,戴帽子,红衣服的这个。画里的他完全不care周围人在谈论些什么数理化难题,静静地做着自己的美男子……

  《夜巡》

\伦勃朗 - 夜巡(De Nachtwacht)
\伦勃朗 - Self-Portrait
\这个戴头盔的士兵就是我们的伦勃朗大大,不说完全找不到好么,把自己画成这样,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伦勃朗!

  《宫娥》

\委拉斯贵支 - 宫娥
\委拉斯贵支 - 自画像
\

  这里又出现了镜子,镜子里的人毫无疑问就是我们画家的金主,国王和王后,话说他俩在那里监工呢!国王和王后其实和我们这些看画的人是同一视角的,画家在这里把自己也画进去就可以理解了。

  《自由领导人民》

\

  欧仁·德拉克罗瓦 Eugène Delacroix - 自由引导人民 la liberté guidant le peuple

\

  这幅画里戴礼帽、举着枪、帅一脸的男子就是我们熟知的浪漫主义画派先驱,德拉克罗瓦。他之所以把自己画成这个样子,是因为他就是革命战场的亲身参与 者。这幅画还有一个名字《1830年7月28日》,当时法国巴黎爆发了法国人民推翻波旁王朝的革命运动,德拉克罗瓦此时深受人民同仇敌忾的精神鼓舞,故此 创作了这幅画。

  来源:美术史知识大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德拉克罗瓦大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