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艺术家让卢浮宫前的玻璃金字塔消失

2016年05月31日14:28   新华社  收藏本文     

  作者:张曼

  法国艺术家让·勒内近日在巴黎卢浮宫博物馆前的玻璃金字塔入口处一面墙体上贴满卢浮宫的黑白照片,使其看上去与背后的建筑物融为一体,从而造成玻璃金字塔“消失”的视觉错觉。

  这一视觉艺术品25日起和游客见面,29日下午,让·勒内和中国艺术家刘勃麟一同站在玻璃金字塔前,通过化妆和道具融入背景成为“隐形人”,将这次艺术展示活动推向高潮。

  让·勒内说,他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在玻璃金字塔入口处自拍,但互不理睬交流,由此激发了创作灵感。“我希望能给他们创造一种联系,让他们讨论发生了什么,彼此交谈,一同惊讶,一同微笑。”同时他还希望“将被拍过几百万次的画面重新带回视线中,让没有玻璃金字塔的卢浮宫能够留在大众心里”。

  他的作品得到了游客的好评。巴黎市民娜塔莉说:“这次创作非常成功,艺术作品最重要的是有生命力,需要随着时间不断发展变化。”

  现年33岁的让·勒内最初是一名涂鸦画家,后来成为摄影师,他信奉“马路是露天博物馆”的创作理念。本次视觉艺术展示活动将持续到6月27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卢浮宫玻璃金字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