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华韡华带着他的百万苍蝇雄狮到重庆

2016年06月04日09:23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6月3日下午,由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举办的“异质共生——重生扩展”展览个人项目“神来之笔”正式开幕。艺术家华韡华带着他的“苍蝇王国”首次来渝,为山城观众带来一场前所未见的装置艺术展。

  看到苍蝇,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拍下去,在艺术家华韡华的眼里,苍蝇不仅能体现艺术,它们所呈现出的作品还能让观众感受到更为震撼的艺术效果。此次来渝,华韡华从北京将苍蝇的胚胎千里迢迢带入山城,20-30万只苍蝇在一个11立方米的空间里,他用牛奶及红糖等食物进行喂养,并利用苍蝇的排泄物作画,每天呈现在大众眼前的都是不一样的作品形态。

  华韡华说:“在苍蝇既有的秩序之下,加入人为的主观设计,这种不可预知性的情况,会让观众在期待中产生一个让人满意的结果。”在长达9天的展览结束之际,一副气壮山河的“神来之笔”苍蝇巨画将完整的呈现到大众面前。

  策展人蔡青介绍,“神来之笔”是华韡华“苍蝇帝国”的延伸和拓展。在展览期间,观众可以看到作品在一天一天的变红,最后红色铺满整个作品,而这个过程,也是对教育的一种影射,“现在的孩子每天都在不断的学习、做功课,没有自己的空间与自由,‘神来之笔’最终的结果就是对这种教育模式的最好体现。”

  据悉,华韡华“神来之笔”装置艺术展已于6月1日启动,6月9日结束,感兴趣的观众不妨在此期间去长江当代美术馆一探究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华韡华艺术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