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博物馆里的中国节日:端午

2016年06月09日16:3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联合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巴黎市博物馆联盟推出“法国博物馆里的中国节气”系列专题内容,网友可以通过这些法国博物馆里的藏品了解中国节气相关的趣味内容。时值端午,一起来看看法国博物馆里的端午节吧。

  一、卢浮宫博物馆

  “画船纵横湖水滨,彩丝角黍斗时新”今天是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亦被称为“端阳节”,“龙舟节”等。中国民间的两个主要端午节日活动都和“龙”有关:吃粽子并投江祭龙神和龙舟竞渡“舣彩舫,看龙舟两两,波心齐发”。卢浮宫博物馆携九只馆藏西方小龙祝福大家端午节快乐!莫忘了吃粽子哦~

  二、奥赛博物馆

  #端午节# 大多数西方传说中,龙象征着凶残邪恶:在古希腊文中,“龙drakōn”与“巨大的海蛇”是同一个词;英雄史诗《贝奥武夫》中的龙则是宝藏的看守者,身形修长,牙齿尖利。今天是“龙的节日”,共赏#奥赛馆藏#充满魔性的金dragon作品。

  三、巴黎市博物馆联盟

  早安,朋友们,今天是#五月初五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是端午节主要的节日活动,2009年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审议并批准中国端午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今天我们来感受法国作品中的龙元素,一起来看看西方的龙与我们东方的龙有什么不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端午节卢浮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巴黎市博物馆联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