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百年前名画里的人来到现代会有多销魂

2016年06月15日11:13   界面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网络

  在 加百利·纳德利·阿罗约(Gabriel Nardelli Araujo)的油画项目(The Canvas Project)中,几百年前画中的人物都从画布上跳出来,探索如今的现代世界。这位葡萄牙艺术家到全球各地,拍摄当代公共场所的照片,使用 Photoshop软件,将博物馆收藏的著名画作中的人物,拼接到那些照片中,与当时的游客一同出现。不管是在纽约街头,还是在格拉斯哥地铁站前,又或是 在圣保罗的公园里,他对于这些历史悠久的油画人物的再创作都很有趣,并且发人深省,让观众们重新思考过去与现在文化的永恒互动。

  阿罗约现年26岁,在巴西米纳斯联邦大学(Universidade Federal de Minas Gerais)学习城市建筑专业,但这个学期,他在伦敦留学,产生了创作这个系列的灵感。他希望在短暂的停留之中,能够以一个独特的方式捕捉伦敦的景色。 他结合了自己对于摄影的热情、学习建筑的经历与外国人的视角,使用了混合绘画法。

  他解释说,一开始,他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用具有历史意义的布料和服装,赋予伦敦这个现代大都市一些超现实的诠释。他把自己家乡一些画中的人物放到非 常不协调的环境中,希望能给予原来作品以全新的诠释。但最后他发现这个极富创意的方法有更深刻的象征意义:他的数码拼贴画代表了“空间利用与艺术作品的新 形式”。涂鸦是在老旧建筑上留下新的标记,他把自己的作品与涂鸦这样的方式作比较,但他创作作品的过程不会对历史遗迹产生破坏。

 
文中所有图片均来自加百利·纳德利·阿罗约。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名画涂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