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子盗窃季羡林文物获刑5年 受审时表情亮了

2016年06月17日09:49   华商网  收藏本文     

  还记得2009年7月在季羡林遗体告别仪式上,“指控”著名学者钱文忠偷乌龟的神秘白衣女子、西安人王如吗?6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季羡林儿子季承处得知,6月7日,王如因涉嫌盗窃季羡林古籍文物案,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入狱5年。

盗窃季羡林文物女子受审时表情亮了盗窃季羡林文物女子受审时表情亮了

  之前在庭审时,王如忽而昂首挺胸,忽而挤眉弄眼,忽而瞪圆双眼一脸愤怒状,作出各种古怪搞笑的表情,似乎把庭审当成了”表演“的舞台。

盗窃季羡林文物女子受审时表情亮了盗窃季羡林文物女子受审时表情亮了

  王如被指控为“盗窃季羡林古籍文物”案件的主犯,于2011年5月出庭受审,2012年2月被取保候审。关于王如的身份一直众说纷纭,她曾表示,自己是季老秘书李玉洁的干女儿、北大某中心的副主任、访问学者。而在盗窃案之前,记者曾经过调查,证实王如是西安人,最早是原西安医科大学附中的语文老师。王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旧同事则表示,王如相当有人脉,跟许多领导和作家熟悉。

似乎把庭审当成了的舞台似乎把庭审当成了的舞台

  2012年3月初,王如曾联系过华商报记者,称她已被“无罪释放”,并希望和记者聊聊她所掌握的关于季羡林遗产纠纷的内幕。但之后记者反复拨打她提供的电话号码,始终无人接听,短信也无人回复。“不见人,是因为她被重新收监了。这是负责此案的法官史迹打电话告诉我的。”季承告诉记者,6月12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季羡林古籍文物被盗一案进行了宣判,其中主犯王如被判了5年有期徒刑,从犯季羡林的管家方咸如被判3年有期徒刑,缓期5年。

  2009年12月15日晚,王如伙同方咸如潜入北京大学郎润园13号公寓季羡林旧居,盗走大量季羡林收藏的古籍文物。

  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作为著名的文化名人,在近些年的拍卖市场上,不时有季羡林的手稿参拍,价格也是居高不下。资料显示,在北京、上海等多场拍卖会上,季羡林两页手稿成交,拍卖成交价都在1万元左右。

  原标题:西安女子盗窃季羡林文物获刑5年 受审时表情亮了(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王如季羡林季羡林文物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