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七旬老汉用藤香木假冒越南黄花梨牟利

2016年06月20日10:20   新浪福建  收藏本文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林希

  海都讯 近段时间,在仙游木材市场上充斥着一种叫“藤香”的红木,这种红木在外观和气味上都与越南黄花梨木非常相似,但价格却相距甚远。越南黄花梨木市场上低档的每斤数百元,高档的千元到数千元不等,而藤香木的价格仅每斤30元左右。仙游县榜头镇的一名七旬老人王某,就打起了用藤香木假冒越南黄花梨木牟利的算盘,利用买家不懂木料材质,隐瞒红木的真实品种,达到大发横财的目的。昨日,海都记者从仙游县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予以批准逮捕。

  今年4月29日傍晚,王某在仙游县榜头镇一家红木店内,以每斤20元的价格购买了两根藤香木。之后在街道上偶遇被害人余某,王某见余某不认识自己车上的红 木,便告知余某为越南黄花梨木,并称自己赌博输钱,迫于债主逼债的压力,想以低价将电动车上的木材卖掉。最后两人以每斤200元的价格成交,余某当场付了 5800元给王某。

  王某见余某对谎言并未察觉,便告诉余某自己家中尚有大批越南黄花梨可以继续出售。为此,王某又于4月29日至5月2日多次到相关木材店里以低价购买藤香木3000多斤,并借此共骗走余某60余万元。

  5月3日,恰逢朋友到余某家中做客,朋友一看红木便发现余某上当受骗。余某当即拨打王某电话,在多次交涉未果后便选择报警。

  来源:海峡都市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越南黄花梨黄花梨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