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投资藏品高额返利 100多市民被骗400多万元

2016年06月20日14:57   新浪内蒙古  收藏本文     

  ◇全媒体首席记者 时婷婷

  通讯员 范倩

  本报讯 “您好,我们公司免费为您准备了一份小礼物,您看什么时间方便过来取一下吧!”这样的电话,很多人都接到过。但是,只要你领取了礼物,就踏入了“陷进”。 17日,包头市国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投资藏品获得高额返利为由,非法吸收100多名市民400多万元。嫌疑人已被昆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记者了解到,其中不少市民购买藏品的钱除了刷信用卡外,还有是通过借款购买的。

  案发后,公司负责人尚某某供述,公司后来从销售收藏品慢慢就变成了融资,大量吸收顾客的钱,并吸引大量的顾客来投资,和公司销售的收藏品也没有关系了。

  记者了解到,尚某某等人骗取的钱财,除了支付顾客利息、员工工资外,大部分钱都被挪为他用。这也是导致资金链断裂的主要原因。

  案发后,昆区人民检察院审理后认为,尚某某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规,以购买藏品可定期返利、到期回收为诱饵,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其行为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并依法批准逮捕了嫌疑人尚某某。

  来源:内蒙古晨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藏品诈骗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