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物活起来梅瓶版魔方你见过吗

2016年06月27日17:10   扬州晚报  收藏本文     

霁蓝釉白龙纹梅瓶魔方 霁蓝釉白龙纹梅瓶魔方

  本报讯 (记者 陶敏)有趣的文创产品让逛博物馆变得更好玩,把博物馆里那些国宝级文物,变成创意文化产品带回家,如今已成流行趋势,扬州博物馆也正从馆藏珍贵文物开始,研发系列属于扬州的系列文化创意产品,霁蓝釉白龙纹梅瓶魔方就是其中之一,并在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创专业委员会和湖北省博物馆承办的“让文物活起来——全国文博单位文化创意产品联展”的相关评选中,喜获文博传承奖。

  霁蓝釉白龙纹梅瓶是扬州博物馆“镇馆之宝”,独享一个展厅。今年初,扬州博物馆工作人员根据这一国宝研发了文创产品,如便签夹、手机壳和魔方等。该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文创产品的设计元素来自梅瓶,使文物与智力玩具结合,寓教于乐。

  “今年,我们将从馆藏珍贵文物开始,系列研发属于扬州的系列文化创意产品。”扬州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要让博物馆文物以衍生品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丰富普通人的生活,让生活艺术化、趣味化。从几百万的艺术品到几十块的文化创意产品,批量生产让普通民众具备了消费艺术的能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梅瓶扬州博物馆文物文化创意白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